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N—Need(需要)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其他: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N—Need(需要)

  

  蓝忘机需要魏无羡,魏无羡也需要蓝忘机。

  

  偶尔他们会谈一些有关以前的事,没有谁问起过,但就是会自己说起来。也许,是想修补那空白的十三年。

  

  「蓝湛,你知道吗?以前很多人一见到我都是在跟我求饶,很少人是想找我帮他的,你也知道,我以前名声不太好嘛,射日之征之后他们见到我都没好脸色。」魏无羡口中的他们,自然是指那些家主和修士了。 「可是有一天,我觉得我自己是被谁需要着。」

  

  「何事?」蓝忘机问。

  

  「你知道的,穷奇道那事。」魏无羡觉得谈及这话题,蓝忘机一定会不开心,所以他亲了口蓝忘机,然后才再开口,「那一天,我在莲花坞外面的码头重遇温情。唔,就是温宁的姐姐,她求我,她说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了,除了找我之外就没办法了。」

  

  「嗯。」蓝忘机应道,他静静听着。

  

  「后来的事你也知了,我救出了温氏剩下的几十个人,在乱葬岗生活。你来过,你知道我们在那做什么吧?就是种种地,起起房子。我觉得对着他们,真的很好,就像是平白地多了那么多家人一样。我跟他们熟起来后,其实也发生了很多。」

  

  他回想起,乱葬岗上,他与温氏五十多人生活的时候。有婆婆、有四叔、有阿苑、有其他人。那么多人,魏无羡真无法全把他们的名字记住了。

   

  不过,有些事情倒是记得。不过都发生在温宁醒来后,与他们混熟了后。

  

  魏无羡觉得,他被这班人需要着。为了回报这份需要,他才可以这么义无反顾地看顾他们。

  

  有一个人叫阿七,挺年轻的,没啥力气,但鬼主意最多。一天,阿七和魏无羡蹲在一起。

  

  阿七道:「阿苑最近长高了一点点。」

  魏无羡道:「我见到,怎么?」

  阿七道:「羡兄,你知道怎令孩子变得再高点吗?」

  

  魏无羡同情地看着阿七,因为阿七个子不高,整整少了魏无羡两个头。

  

  魏无羡道:「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养过小孩子。」

  阿七道:「羡兄,把他种在田里看看如何?浇浇水可能......」

  

  阿七还没说完,魏无羡就站起来,「好主意!」然后他就把阿苑种在田里。

  

  后来,他和阿七又再研究。

  

  阿七道:「那就喂他吃东西!把他塞成皮球一样,再躺一躺,一定可以。」

  

  魏无羡找了很多马铃薯,一颗一颗塞到阿苑嘴巴。

  

  阿苑哭道:「羡哥哥,呜呜呜呜,阿苑不要做皮球,呜呜呜呜阿苑不想吃辣的薯薯。」

  

  塞了一阵,魏无羡就觉得阿七应该要改名做阿八!简直胡说八道,而他居然信了!

  

  又有一个人,名字忘了,不知叫什么叔。

  

  一天魏无羡闲着无聊,去帮什么叔建房子。

  

  什么叔摸着他的长胡子,很满意,「魏弟,好样的,来来来,帮手!」

  

  不久后,什么叔追着魏无羡打,因为魏无羡把他整间房子都弄散了。

  

  魏无羡头上吃了一记,「不对啊!为什么!」

  

  什么叔气道:「你居然用马铃薯磨成泥!你居然还拍打房子!」

  

  魏无羡无辜,「我就想试试他够不够坚固!」

  

  后来没人敢再叫魏无羡帮他们做什么,除了那些喜欢喝酒的,常常找魏无羡研究。

  

  蓝忘机忍不住打断,迟疑道:「你用马铃薯建房子?」

  

  魏无羡道:「对啊!他们不是会用一些灰灰的东西去稳固吗?」

  

  蓝忘机无言,马铃薯泥怎么可以建房子。他把魏无羡抱住,很认真,「魏婴,如果我们以后在外面要起一间屋住下,我来。」

  

  「不会吧?蓝湛?连你都嫌弃我?」魏无羡很难过。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