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V—Visit(探访)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这文最好搭配 云梦双杰梦重逢 吃用,因为我的设定是在羡羡跟澄澄和好后。

其他: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V—Visit(探访)

  

  云梦莲花坞,事隔多时,魏无羡再次带蓝忘机来到此处。

  

  一路上见到很多莲花坞的门生,却没有一人拦住他们。因为魏无羡来找过江澄几次,露过面,很多人都认得他。

  

  但魏无羡不知道的是,只从那天他跟江澄和好后,江澄就已经下令魏无羡可以自由出入莲花坞,连带他带的人也是。这些江澄自然不会跟他说,门生更不会说。魏无羡只是认为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这个人而已。

  

  魏无羡领住蓝忘机来到莲花坞深处的一片寂静之地,一座黑色的八角殿之前,云梦江氏的祠堂。上一次来时他还是偷偷摸摸,这次却能光明正大了。再次踏进去,感触良多。

  

  如同上次一样,他先去找了两个蒲团,一个给自己,一个给蓝忘机,跪了下来,面向整整齐齐一排一排的灵位。不同的是,这次蓝忘机自动伸出手,取了六支供台里的线香,借用烛火点燃,然后插在灵位前的铜鼎里。魏无羡与蓝忘机对望后,才一次跪拜三次当作打招呼。

  

  「不要紧?」蓝忘机问。

  

  魏无羡想了想,知道蓝忘机是想问他关于江澄的事,「还好,我们拜完再去找他,虽然我觉得他会来找我们,哈哈哈哈哈,不过没事的,不会像上次一样。」魏无羡显然是想起上一次在祠堂门口被江澄气到七孔流血的事,「虽然还是有些别扭,回不到从前,但是已经好很多了,我们都在试着。」

  

  试着,能不能回到从前,他们还是好兄弟时。

  

  蓝忘机闻言,便不再多说什么,向着灵位,正经地说一声,「打扰了。」

  

  「江叔叔,虞夫人,还有师姐......我又来啦,这次也是带着他,记得吗?这次和上次不同,我和他......嘿嘿,我和这位含光君一起了,过来给你们看看,见见家长。」魏无羡难得地有些紧张,瞥了眼身旁神色肃穆的蓝忘机,「这次来,我们是想在各位的面前真正地结为道侣,永不相离。还有道一个歉,上一次在这里和江澄大打出手。不过放心,以后不会了!还有就是,虽然不是经常,但我偶尔还是会回莲花坞,帮江澄处理些小事。」

   

  说着,魏无羡和蓝忘机又各自点了三炷香,表情都异常认真。

  

  「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我和蓝湛是认真的,希望成全。」魏无羡顿了顿,「现在就来补上剩下的一拜。」

  

  然后他和蓝忘机像是约好了一样,默契无比,一下两下,一起对着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名字俯首拜下。之后,他们调整姿势,互相对望,再来一拜。

  

  礼成。

  

  魏无羡和蓝忘机又对望了一阵子,双双无话。是蓝忘机先动,把手中的线香放到铜鼎之中,魏无羡也跟着。

  

  「这下,我们是真的拜堂成亲了,不能分开了啊。」

  

  「本来就不会分开了。」蓝忘机说得很认真,对着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灵位。 「我会照顾魏婴。」

  

  魏无羡被他感动了一下,正想抱住,然后就见到门口站了一个人,江澄。于是他吓得站了起来,顺手拉起了蓝忘机。

  

  「江澄师妹!你什么时候来的,也不出声!」

  

  江澄黑着脸冷笑一声,「在你说见见家长时。」

  

  蓝忘机上前一步,护着魏无羡,有些警惕。

  

  「你居然看了那么久!」魏无羡拉住蓝忘机,摇摇头。

  

  江澄努力地缓和一下表情,道:「怎么说也得有个人观礼。」

  

  「好样的,江澄。来来来,为你介绍一下你的师兄夫,哈哈。」

  

  蓝忘机和江澄的脸色都有些僵。

  

  师兄夫......

  

  魏无羡真的笑了很久。

 

 

 

不知大家觉得如何?比较偏原著是因为我是盯着原著写的,有些用词也跟了一些,如果大家介意,我只能说对不起,我只是想符合一下原文。 (很轻松地但又有些认真对待自己想写的文)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