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魔道)只厌离不厌你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魔道)只厌离不厌你

  

  

  江厌离。

  

  厌离厌离,讨厌分离。

  

  江厌离也如同她名字的直译一样,不喜欢与什么人分离。

  

  可是她的人生,却有一部分在上演分离。

  

  江厌离站在奈何桥上,手里拿的是孟婆刚给她的孟婆汤。她听过传说,知道这是忘川水,喝了就会忘记从出生到现在的事。有人说孟婆这一碗汤,是一种汇集辣、甜、咸、苦、酸、涩、腥、冲八味的迷汤。

  

  可她曾听阿爹说过,人生还有第九种味道。那个时候江厌离想破头也想不明白,还有什么味道?于是从那一天起,小小的江厌离就开始学习料理。起初是好奇,后来是喜欢。

  

  她想,第九味,其实会不会是那八种味道合起来的味道呢?

  

  「那个,孟婆,我可以等等再喝吗?」江厌离把汤小心翼翼放在桌子上。

  

  孟婆瞥了她一眼,没说什么,把汤分给下一位。

  

  江厌离想再等一下,就再等一下。

  

  她想再细细回想,她遇到过,她所重视的所有人。

    

  阿爹,还有阿娘。

  

  不知为何,大家都说阿爹和阿娘的感情不好。看在江厌离眼里,其实阿爹很爱阿娘,阿娘也很爱阿爹。

  

  江枫眠和虞紫鸢,他们之间也是初小有婚约,就像金子轩和江厌离一样。

  

  可是阿爹阿娘却不像她与金子轩一样很早就认识,他们是在很后的后来才认识。据说那个时候,阿爹喜欢上阿羡的母亲藏色散人,阿娘就是在这个时候初见阿爹。

  

  阿娘是个很爽直,满腔热血,很高傲的女人。可是她却对心中另有别人的阿爹一见钟情。

  

  阿羡的母亲后来与江家的家仆,魏长泽私奔。

  

  阿爹祝福他们,但其实内心很难过,阿娘都看在眼里,不去戳破。

  

  从初见起,阿娘有空时就会去云梦莲花坞,见阿爹。

    

  据说,是阿娘的陪伴,令阿爹走出失恋之痛。

  

  阿爹慢慢,对阿娘产生了一些感情。

  

  然后阿爹成了云梦的家主,不久后,阿娘就嫁到江家,洞房花烛那夜,阿娘就怀上了江厌离。

  

  可是,他们从没向对方表达过心意。

  

  阿娘说,某某散人是阿爹唯一爱过的女人。与她洞房,只为了尽夫妻间的义务,怀上江澄那一次,是因为喝醉了酒。

  

  所以阿娘在阿澄出生后,就跟阿爹分开住了。她不知阿爹什么时后又会喝醉,她怕他不喝酒,就不碰她。阿娘是个很勇敢的女人,但在爱情上,她也只不过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

  

  很后的后来,阿爹跟江厌离说。那时候阿娘知道自己爱上别人后,就跟他说,不要紧,她爱的也是别人,一个令她一见钟情的人。所以阿爹也没敢对阿娘做什么,却不知道这其实是阿娘的谎言。江厌离后来,也没机会跟阿爹阿娘说了。

   

  阿娘就是这样,说那一个谎,是为了保护自己。

  

  她很骄傲,他不想全世界都知道她爱的人,心中念念不忘的却不是她。

  

  但其实就算阿爹阿娘不跟江厌离说这些,她也知道她的父母是真心相爱的。

  

  别人看不出,阿爹阿娘自己看不出,但江厌离看出。

  

  在阿澄还小,刚刚学会走的时后。阿娘的家出了些事情,阿爹二话不说就丢下江家所有事,去帮阿娘。

  

  阿爹熬坏了自己身体,江厌离见到阿娘亲自下厨,亲手照顾阿爹,不眠不休。江厌离睡前,阿娘在帮阿爹擦身,江厌离醒来,阿娘还在阿爹身旁。

  

  是谁说他们之间没爱?

  

  如果这不是,那什么是?

  

  他们只不过是误会罢了。

    

  后来江厌离听阿羡说过,阿爹说要回去找三娘子的表情。

  

  也听阿羡说过,阿娘说不回来就不回来,离了他难道就不行的时后,是什么表情。

  

  希望阿爹阿娘在那日知道,他们是相爱的。

  

  阿爹阿娘,在那日离开了江厌离。

  

  江厌离连他们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阿澄⋯⋯其实江厌离很担心他的弟弟江澄。

  

  阿澄,你会恨阿羡吗?

  

  江厌离死前,见到江澄的表情,内心一阵难过。也许要因为她,阿澄和阿羡又要闹架或打架了。

  

  不是像以前一样玩着,而是认真的。

  

  阿澄,她的弟弟。

  

  在阿羡还没来时,阿澄是江厌离的一切。阿爹阿娘都很忙,平时也没很多时间陪她,她就和弟弟一起,渡过每一天。

 

  阿澄性格很像阿娘,一样直肠直肚,一样爽直,也一样屈强。

  

  所以阿澄从小没朋友,附近的小孩子本来知道他是江家家主的儿子就不敢接近,而阿澄的性格也让会找阿澄玩的人离他而去。

  

  江厌离心疼死了。但她是女孩子,无法跟阿澄做很多。

  

  阿澄养了三条狗当朋友,天天都和狗狗在一起。


  可是后来阿羡来了,狗狗被送走了,阿澄哭了。

  

  令江厌离放心的是,阿澄和阿羡在闹了些小别扭后就成了好朋友,好兄弟。  

  

阿澄说:「魏婴这份人,很奇怪!总是笑着的,面对什么都笑着!别人对他好他都会记着,但别人对他不好,他笑一笑就不记得!所以我要帮他欺负回去!」

  

  阿澄你知道吗?后来你总是说阿羡怎样胡闹,但其实带坏他的就是你。

  

  阿羡是因为你才大胆起来。

  

  「魏无羡?还好啦。其他人见到我都转头走,就只有他,多炎热也会走过来,嫌弃死他了。」

  

  他们长大了些,对待大家的方式都不同了。

   

  阿澄嘴巴总说阿羡不是,可是每当阿羡做错什么,惹出什么祸,阿澄都比所有人都更加护着阿羡。

  

  阿羡是阿澄的唯一朋友,

  

  阿澄为了阿羡笑过哭过闹过骂过打过⋯⋯什么都做过。

  

  对阿羡来说,阿澄一定也是个特别的存在吧。

  

  记得有一次阿羡不见了整整三天,阿澄找了阿羡很久,阿羡第三天的晚上回来,带着一身伤,说自己差点被绑架,他很努力逃了出来。

  

  阿澄骂了阿羡一顿,然后去叫阿羡洗澡休息。

  

  打点好一切后,阿澄来找江厌离。

  

  他抱住江厌离,说他好怕,怕以后都见不了魏无羡。

  

  他说阿羡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阿羡不见的那三天,阿澄是多担心,江厌离都看在眼里。

  

  这件事差不多惊动了莲花坞所有人。

  

  其实阿澄在阿羡出现后就很少哭了,可那天阿澄却抱着江厌离哭了。

  

  大概是真的很怕阿羡出事,江厌离也很怕,所以他们最后抱在一起哭。

  

  哭了才没多久,阿羡居然来了。他尴尬地看着姐弟两,咳了一声,道:「那个,我可以当没看到。」然后他又走去睡觉了。

  

  可是姐弟两都听到,阿羡大笑的声音,似乎还听到他在取笑阿澄。

  

  阿澄道:「妈的,以后都不会为这家伙如此担心了!」

  

  后来阿羡失踪了三个月,阿澄虽然没哭,但一眼就看出了他很担心。

  

  阿澄⋯⋯你不要恨阿羡⋯⋯

  

  江厌离希望,阿澄和阿羡都好好的。

    

  阿羡,那你好吗?

  

  江厌离茫然的看着在奈何桥上的人,幸好,没看到阿羡。

  

  不过⋯⋯江厌离看着在桥上垂头丧气走过的人,里面有很多都是穿着修士服。

  

  阿羡,你还没有收手吗?

  

  可是你明明答应过的,会停下,你怎么吃言了?

  

  江厌离难过的流下一滴眼泪。

  

  她知道的,阿羡是个委善良的人,是绝对不会干出什么坏事来的......这些年来,除了偶尔捉弄人,他真的是没害过什么人啊。

  

  思绪回到莲花坞覆灭后见到阿澄时,阿澄跟她说:「我找不到魏无羡,我等了他好久都没等到,他是不是......他到底去哪了?姐,怎么办?」

  

  那个时候,江厌离难过之余也十分担心。她只剩下两个弟弟了,上天可不可以别那么残忍,连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都要带走?所以那个时候,江厌离天天都祈祷,祈祷阿羡可以回来。

  

  幸好三个月后,阿澄终于找到他了。那一日,他们三个人抱在一起哭了好久好久。

  

  那个时候起,阿羡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一样。好像曾经天真的少年在一夕之间消失不见了似的,整个人都阴森了起来,也没有以前那般爱笑了,气场变了不少。但所幸的是,在江厌离面前,阿羡还是原来的阿羡,还是那个会跟她讨排骨汤的阿羡。

  

  虽然大家都很怕阿羡所修之道,但江厌离不怕,因为她知道阿羡不是别人口中的那种人。

  

  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江厌离始终觉得阿羡还是原来那个阿羡,直到现在依旧。

  

  只是......只是......

  

  如兰才出生不久,就没有了阿爹,教她怎么办?

  

  如果要怕江厌离,怪阿羡吗?当然怪,怎么会不怪呢?怎么不难受,不生气呢?

  

  但是江厌离知道的,阿羡不是故意的,他一定会自责。不能让阿羡再做再多再多的坏事了,她想找阿羡谈一谈。

  

  但她可以说什么?不怪你?没事的?

  

  「……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江厌离此刻,还是想不到可以说些什么。

  

  阿羡,你要好好生活下去,不要再如此下去了。虽然你真的是做了错事,但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如果还能回头,就回头吧。

  

  阿羡,阿澄......你和阿澄,一定不要反目成仇,这是我最不愿意看见的。

  

  阿羡,你还是我的好弟弟,这点不会变。

  

  阿羡,虽然事情这样了,但我是不会恨你的......作为补偿,你可以多照顾一下如兰,我和子轩的儿子吗?他刚出生就没有阿爹阿娘,日子一定很难过的。

  

  江厌离有好多好多话都想跟阿羡和阿澄说,也有好多话想跟金凌说,但都已经没有办法了。

  

  子轩,对不起,没有保护好自己,不过也好。

  

  江厌离微微一笑,她有更多话想跟她的夫君说。此刻走黄泉,转世望遇见。

  

  抹了把眼泪,她转身,打算去喝下孟婆汤,却撞入一个结实的怀中。江厌离一愣,抬起头。最先看到的是人眉间的一点丹砂,然后是人柔和的双眸。

  

  「夫君......」江厌离眼眶又红了起来,眼前的人竟是她死去的夫君金子轩,她的眼泪立即溢出,然后把人抱住。

  

  金子轩苦笑,道:「阿离,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我才等了几天啊......」

  

  「你怎么在这里,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江厌离的嗓音有些哽咽。

  

  「在等你啊。」金子轩把人推开,用手抹去江厌离的眼泪,「你以前等了我那么久,这次换我了。」

  

  江厌离依恋地环住金子轩的腰间,「可是......可是如兰他......」

  

  「没事,如兰是男孩子,他可以的,我相信他。」

  

   两人手牵着手,走到孟婆面前,金子轩道:「阿离,此汤不能不喝。虽然我们会忘记一切,但下辈子我一定会先找到你,再娶你为妻。」

  

  下辈子,他们一定白头到老。

  

  江厌离看着他,仿如初见一样。那日在莲花坞,少年向他伸出手,道:「我叫金子轩,你好。」

  

  一见钟情。

  

 

 

致世界上最好的师姐,致在原著一去不返的轩离,致江澄和魏无羡的友情。


评论(4)
热度(124)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