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1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前文:01 02 03 04 05(完)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01

  

  「魏婴!」

  

  魏无羡勉强睁开眼睛,心里不合时宜地想:「很久都没听过蓝湛的语气渗透着惊慌了,直达心脏啊⋯⋯」他忍耐着身体一处处强烈的痛楚,努力爬起,却无果,只能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此时,其他人也像是反应过来似的,一声比一声喊得慌乱及失神。听大家如此有中气的声音,魏无羡笑了,既然一众蓝家小辈及金凌都只喊他,证明其他人没事嘛。

  

  几声显得急速的清澈琴音传至耳里,逼得靠近魏无羡的灵兽低吼一声不甘地慢慢退开,随后不知过了多久,他便感觉自己被谁人抄起了身体撗抱起来,他视线模糊,眯起眼想看清人的脸,但却眼前一刻失走意识。

  

  蓝湛⋯⋯

  

  魏无羡再次张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某个屋子里的床上。淡淡的檀香充斥嗅觉,令人放松。他感到周身都有些酸痛,喉咙异常干涸,心道:「我若是再不喝口水恐怕就要挂了。」如此想着,他用双手辅助,坐起来,下床。

  

  脚一软,跌倒在地,他此刻感到有些无奈。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位伤残人士或患有隐疾的人,竟然站一站都无力。说起来⋯⋯魏无羡的思绪还没飘到很远很远,此间房的门就被打开,他茫然地望过去,只见一名身穿看起来十分繁复的白衣,面无表情的长发美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水盘,魏无羡好像从他的眼中读懂了惊讶二字。

  

  魏无羡觉得似乎能在此人的眼中看见红丝,不过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尴尬地爬起身盘坐在地,有些厚脸皮地指着男子手中的水,声音异常沙哑, 「那个⋯⋯兄弟,能喝?」

  

  蓝忘机一愣,走进静室,把脸盘放在案上,然后拿起装有茶水的壶子,把水倒进杯里去。他虽有话想说也有话想问,但还是觉得给人喝水比较重要。蓝忘机把水放到魏无羡嘴前打算用喂的,却被睁大了眼的魏无羡阻止。

  

  只见他用手接过水,干笑一声,然后就喝下去。心道:「奇怪,这人是想喂他?不过是喝杯水,他双手感觉也没什么大碍,需要吗?」

    

此时,蓝忘机不觉有异,把见底了的杯子收了,问:「魏婴(Wèi yīng),感觉怎样?」说完,似是再也忍不住,半蹲下来与人平视,然后一手把人拥入怀中,「醒了就好⋯⋯」

  

  喝了水感觉好多了,却被人抱住,魏无羡心中有些奇怪的感觉,不想把人推开,只好呆滞道:「请问,我躺多久了?」

  

  「五天。」蓝忘机的手收紧了些,他真很怕人再也不醒了。这五天,他的心真的很慌,连梦都是那苦守十三年等一不归人的日子。

  

  原来五天,难怪会渴。 「我想问个问题,你介意不?」

  

  「你说。」

  

  魏无羡把人推开,笑道:「其实你是谁?我的名字是Wèi yīng?哪个Wèi 哪个yīng?」

   

  蓝忘机睁大了眼,失去了语言能力,五雷轰顶。

  

  

  

  

  「记忆有损?」蓝忘机看着蓝曦臣,心情很复杂,再看向一旁看上去很烦恼的魏无羡,垂下眼帘。魏无羡把他忘了,全部都忘记了,那该怎么办?

  

  蓝曦臣皱眉,虽不忍看见自己弟弟此刻的神情,但他还是解释:「对,因为当年莫玄羽公子虽然献舍,但亦如同魏公子以前说过一样,他用的方法不周全,但影响并不大,撞彩把灵魂固定了。但问题其实有的。忘机,我猜你们也只是认为魏公子记性很差,所以前生事不少都忘记,可是我觉得这是其中一件影响,魏公子的灵魂可能已受损,所以连带记忆。这次的事......」

  

  魏无羡听得一愣一愣的,忍不住打断,「呃......你是......算了,你刚刚的话,是说我本来已经死了吗?那我这是?」魏无羡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莫名其妙的信息令他摸不着头脑。

  

  他原来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人死是可以复生的?虽然他失忆了,但认知中大概不会如此。

  

  「......。」蓝忘机的表情比以往都难看了些,但还是依旧难以察觉,「嗯,你用了别人身体重生。」

  

  「我叫蓝曦臣,蓝家家主,是忘机的兄长。」蓝曦臣略为思考,决定先去讲解魏无羡的疑问。 「这里是蓝家,姑苏云深不知处。魏公子你约二十年前因......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人世,然而七年前有一位叫莫玄羽的公子请来了鬼魂帮他完成一件事,那就是你,这便是献舍一事。」蓝曦臣体谅此刻魏无羡的不知情,并没详细说事件是什么,他顿了顿,问:「魏公子有什么想知道的?」

  

  「你们说我叫魏无羡,是吧?既然我姓魏而不是姓蓝,为什么会被你们留在蓝家?还有,那位......蓝公子唤我魏婴又是? 」

  

  蓝忘机的睫毛颤了颤,蓝曦臣一时也不知怎回答。

  

  「婴是你的名,无羡是你的字。我与你......」蓝忘机不知该不该说,因为魏无羡是他的道侣,所以留在蓝家。魏无羡唤他为蓝公子,这个陌生无比的称呼上,令蓝忘机很不好受。

  

  蓝公子。

  

  魏无羡心中再次闪过些小异样的情绪。他直觉觉得不应如此,不应是蓝公子,但也不是蓝忘机......有一个名字,「蓝湛?」喊出口,他本人更加茫然了,而蓝忘机神色有那么一点点紧张。

  

  「魏婴,你是否想起什么?」

  

  「没有......我就觉得......不太对。」蓝忘机到底是他什么人?为什么看着他总是怪怪的?

  

  蓝忘机道:「兄长,此可解?」

  

  蓝曦臣道:「应与一般失忆症无异,先前你说魏公子晕去前受的一击是在脑袋,再加上魏公子灵魂稍微不稳,固成了这般状况。」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虽然失去记忆对他来说好像也没什么不便,但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是很重要的事。

  

  蓝忘机思绪忽地飘回七年前在观音庙那一天,魏无羡道:「从现在开始,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这些都恍如隔世,魏婴,你忘了。

  

  但是......蓝忘机苦涩地想,「但人在就好,重来罢了,总会记起。

  

  魏无羡道:「其实我是发生了什么才成了如今这般?」

   

  蓝曦臣道:「先说这次的事吧。你与忘机在外面夜猎时,忽见思追......蓝家小辈们的求救讯号,你们刚好在附近便赶去了,那个时候......」

  

  

  

  「蓝湛,那不是你们家的求救讯号吗?」魏无羡指着天空,神色有些微变。蓝忘机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凝重地点头。

  

  「思追。」那个讯号是思追的,蓝家的讯号每个人都不同,蓝忘机一眼便知晓。

  

  然后,又听到一处传来阵阵铃声。魏无羡瞪大了眼,「金凌有事!」那声音是江家的九瓣莲银铃声,他一听就知道!

  

  他们不再耽误,用最快速度御剑而行。不久,到了一座灵气很重的山,悟重山。不知为何,魏无羡有些不安,看了蓝忘机一眼就再次加速。

  

  铃声还在持续地一下一下响着,虽然江家银铃有定神清明之用,但魏无羡却觉得心乱如麻。江家银铃不会无故响起,走路跑步做什么动作时若是主人无意,也不会响。可此刻却响,要么是主人心神不定,要么就是主人有危险。

  

  这些年金凌那小子做家主后灵力突飞猛进,到底是什么东西或人令他......顺着铃声,他们来到一个山谷的入口,还能听某种妖兽的咆哮。魏无羡再也无法淡定,金凌不能有事!他并没多想,立即冲了进去。

  

  「锵」的一声,随便应声出鞘。千钧一发,救了差些被眼前长得狰狞一爪拍开的金凌。人随后也到,把金凌护在背后,吼道:「全部退后!」

 

  「魏无羡?」金凌心有余悸,瞪大了眼看着身前人,语气惊讶,「你怎么?」

  

  「魏前辈!含光君!」蓝思追见到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前来,立即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松了一口气。幸好,不然他们真怕会死在这里。

  

  「哈哈哈,是含光君!」蓝景仪感动得快要哭了,若不是危机还没解除,他真想去抱住蓝忘机的裤脚啊......虽然他多半不敢。

  

  避尘也跟着出鞘,蓝忘机同时间也翻出忘机琴,弹了几个清冷的音调。

  

  「到底发生什么事,这是什么啊?」魏无羡看着眼前长得很雄厚,像只狮子一样的妖兽,两把剑与它的爪子交锋一阵,也不见妖兽有节败的预兆,「你们有没有受伤?没被伤吧?」

  

  「并没大碍,只是阿凌的脚有些受伤。」蓝思追上前扶负伤的金凌退开一旁,然后才再次与妖兽对峙。

  

  蓝忘机道:「悟重山,略耳所闻。」

  

  魏无羡干笑,拿出腰间陈情,道:「这么巧,我也有。听闻是跟当年那一只王八差不多时间的产物吧?我只记得某片节记说有一只妖兽被先祖封印在悟什么山......我靠,你们是倒什么楣,我又在倒什么楣?」

  

  蓝景仪欲哭无泪,「我也不想啊,我们昨日在镇上查听,被村子说这悟重山上有妖魔,我们今日就来了。但方才打斗中,金凌不小心撞破了某个封印,眼前的石头忽然就动了。」

  

  「我哪知那道符是封印!仙子刚刚吠它我才觉有异!」金凌不满地反驳,撇撇嘴,哼了声。

  

  闻言,魏无羡退开,缩到蓝忘机身旁,「狗狗狗狗狗狗狗狗?蓝湛是不是有狗!」

  

  蓝忘机无奈,「不在。」

  

  呼。魏无羡定定心,那仙子一定是去通知其他修士来救命了。

  

  随便与陈情,避尘与忘机琴。他们合作无间地配合,没多久就令妖兽挂了不少彩。不料它却忽然冲向在一旁纳凉的金凌,魏无羡反射性救他。

  

  

  

  「所以,我就被打伤,然后失忆?」魏无羡瞬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伟大的人。

  

  「嗯,但那始终是灵兽,对你身体可能有异。」蓝曦臣之后问蓝忘机,「那妖兽最后如何?」

  

  「重新封印,魏婴有事,不宜久留。」

  

  

 —

 

第一次尝试连载,哈哈,我还没决定是长篇还是短篇,也没决定要BE还是HE,顺其自然w不过内容大概都想好啦~

 

我想厚脸皮求支持,给我动力写下去!

 

主忘羡,不排除出现些小追凌和曦澄。

原著七年后


评论(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