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2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前文:01 02 03 04 05(完)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2

  

  蓝曦臣接下来有事,蓝忘机和魏无羡便不再打扰,退了出去。路上,一时无话。

  

  这种情况其实也不少见,当魏无羡没那么多话话想说时,便安静下来,却从不觉尴尬。可是此刻,却显得异常别扭,很不自在。可是蓝忘机却不知有什么能说。

  

  倒是魏无羡打破了沉默,他问:「那个,蓝忘机?我们这是要去哪?」他真怀疑自己这七年真的住在这个云深不知处的地方?实在是走到哪都只有无趣二字。看看那一座建筑物,与上一座有何异?一板一眼的。也看看刚刚经过的男修士,面无表情,个个神色颇为凝重的,见到他身旁这位都恭恭敬敬,无聊!他果真在这地方住了七年也没被闷死?为什么!

  

  「蓝湛。」蓝忘机停下步伐,「你一向如此叫我。」

  

  蓝忘机的五指微微曲起,眼睛黯淡。

  

  「喔......可是他们都叫你含光君,你兄长叫的是你的字,为什么就我叫你的名?」魏无羡奇道,其实他还想问,为什么你总是欲言又止。

  

  蓝忘机淡淡的看向他,「这问题要问你自己,就只有你会叫我的名。」

  

  「好吧。那么,蓝湛,你是我什么人呀?好兄弟?好朋友?我们认识很久了?」魏无羡扬起一抹笑,弯起眸,直直看住蓝忘机。

  

  「都不是。」蓝忘机停下步伐,「我们是道侣。」

  

  魏无羡张大了嘴,「......啊?」

  

  所以他在蓝家......是因为他嫁进来了入夫家?是、是在跟他开玩笑?不过似乎也有些事情可以解释到......反正魏无羡就一点反感的感觉都没有,反而有种,奇妙的感觉。

  

  「问你个问题,我真的是叫你蓝湛,而不是唤你做夫君?」

  

  魏无羡亲眼见到蓝忘机的耳垂缓缓地泛起红,却依旧面不改色。这人反应真有趣,可能住在云深不知处的日子其实并不如想像中无趣。

  

  「夫君啊,如果我是你的伴侣,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对你做任何事?嗯?」魏无羡无论有没有失忆,脸皮还是一样厚,马上接贴近了蓝忘机,抛了一个媚眼,「夫君,那你有没有叫过我娘子,有没有?还是其实是你叫我夫君?随便一个也好,叫一个呗。」

  

  「......不知羞!」蓝忘机几乎是从齿间挤出这三个字来,内心半点也不淡定,一阵躁热升上。双手握成拳,压抑住,不能对此时什么都不记得的魏无羡做什么。

  

  魏无羡嘿嘿笑了,竟伸出手拉扯一下蓝忘机的脸颊,「嗯,薄薄的,难怪都是夫妻了也要羞一羞。」因为他们两贴得真近,魏无羡清楚听到蓝忘机的心脏是如何乱绷乱跳,心就更乐了。 「难道真没叫过?可我看着你就很想叫,你不会?」

  

  「有。」蓝忘机眸子沉了沉,再也忍不住,搂住魏无羡的腰,低声道:「你可知道再下去会演变成哪样。」

  

  「......。」魏无羡这下子完全相信他们真的是两情相悦的道侣了,他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他居然是下面那一方?

 

 

  

 

  是夜,静室。

  

  「明天要下山?」魏无羡问,有些愕然。

  

  「嗯,你灵魂不稳,得先解决。东面有个地方叫神乐,山上神乐草有定魂之用。」蓝忘机正襟危坐,专注地轻拂忘机琴,弹些能静心的曲目。

  

  「若不定,会否散去?」方才运用灵力时,魏无羡略感自己灵魂蠢蠢欲动。

  

  蓝忘机顿了顿,道:「可能。」一转方才所弹,音调突变。

  

  魏无羡听后,原先有些低落的心猛然复苏,「这首我好像知道!」然后他拿出腰间的陈情,吹了数个音,配合一番,「哈哈我就说我知道,曲名是?」

  

  「忘羡。」

  

  「忘羡⋯⋯」魏无羡重复说了一次,「是蓝忘机的忘和魏无羡的羡?为什么不是婴湛或湛婴⋯⋯算了还是忘羡好。这么说来,这应该不是名曲吧?你作的?」

  

  「嗯。」

  

  「我说,蓝湛。」魏无羡把陈情随便地放下,然后爬到蓝忘机身侧,「你是不是很难过?因为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也不记得你。但我觉得我没有忘记喜欢你呀,别不开心好吗?」

  

  「没怪你,该睡了。」蓝忘机站起来。

  

  「这么早!」

  

  「亥时息。」蓝忘机把魏无羡轻轻松松地抱起,小心地放在床榻上,「明日赶路,你不能御剑,我们只能走。」

  

  「蓝湛⋯⋯我以前难道也是天天被你抱到床?」那动作如此顺畅是怎么回事!

  

  说中了,蓝忘机耳根又红了些,「有时不是。」有时候是一边吻一边移到床去。

  

  敢情他以前一定是个懒人......

  

  但蓝忘机却没要共枕的意思,魏无羡问:「我们以前不是睡在一起?」

  

  「是。」蓝忘机的眸光微动,拂袖消去灯光,帮魏无羡脱靴子和盖被子。

  

  「那为什么?」

  

  蓝忘机却没有答他。

  

  

  

  魏无羡辗转反侧却无法入眠,然后他看向不远处的地上睡得稳稳的蓝忘机,抿了嘴。

  

  也不知是什么驱使着他,他竟下床,走到对他现在来说才相识一天的人身边躺了下来,熟悉无比的气味令他更安心。

  

  「蓝湛,我睡不着。」魏无羡的眼睛眨呀眨,蓝忘机好像没有要醒来的迹像,他松了一口他,喃喃道:「一定是我不抱着某个东西就睡不着,一定是这样,才会去想抱住他的!」

  

  于是他摄手摄脚抱上去,尴尬一阵很快就进入梦乡。

  

  蓝忘机此时才睁开眼,低头看着魏无羡,在额上印上一吻,轻道:「魏婴,晚安。」

  

  那是在七年前,刚回云深不知处不久的事。才回去他就前往拜访叔父蓝启仁,从刚入夜一直到深夜都还在被教训。

  

  内容不外乎是指责他两当日不辞而别久久不归,忘记家训等等。蓝忘机表面受教,却觉自己必定会因为魏无羡而再三犯家规。

  

  当夜蓝启仁说累了终于放人,蓝忘机敛了气息,走回静室,却见魏无羡在床榻上滚来滚去。

  

  「⋯⋯。」

  

  「蓝二哥哥,你怎么这才回来,我困死啦!」魏无羡见到他后又滚了一下,头发凌乱。

  

  蓝忘机似乎无奈地笑了声,走近,问:「怎么不先睡。」

  

  「我有啊。」魏无羡把蓝忘机拉到身侧,然后抱住,「可都是你不好,现在我没有你就睡不惯,刚刚怎么都睡不着。」

  

  「胡说八道。」

  

  「好吧,其实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很难入睡,但自从跟你⋯⋯就是跟你一起行动起我就能睡了。起初我以为是因为你身上的檀香有催眠的作用,但明明静室也是这味道,我却睡不了。」抱着抱着,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那大概是你的人的问题了。」

  

  蓝忘机在,令他感觉安心。

  

  「以前啊⋯⋯在乱葬岗嘛,多怕我一睡了那些温家的人就不保了。么就是走尸失控,要么就是怕那些家主什么时后来杀我。奇怪,明明都没这些烦恼,我却睡不了,蓝湛,你是不是对我下迷药了?要我离不开你。」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睡容,手收紧了些,沉声道:「真希望世上有这么一种迷药。」

  

  他再尝试用灵力在魏无羡的身体内查探,然后皱起了眉。

  

  「魏婴,你的灵魂会否跟记忆一样,会不见?」

  

  

  

  「不是吧你,竟然把蓝湛给忘啦?」一名穿着黑衣的青年坐在树上,支起脚撑着颊,看着魏无羡。

  

  「你......」魏无羡有些吃惊,他刚刚还在睡觉,怎么一眨眼就去了别的地方了?

  

  「你连自己都忘了?哈哈哈哈哈,快记起呀,你明明时间都不多了。」

  

  魏无羡不懂,什么叫时间不多?

  

  可是他都没来得及问些什么,就醒了,这梦也够短的。

  

  「......。」眼前的情景震撼得足够令他把梦全都抛到脑后去。因为他目前是全裸状态,而蓝忘机正十分认真地拿着毛巾帮他擦身。

  

  魏无羡石化,然后随风飘散。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他,他以前到底有多懒?

  

  竟然梳洗更衣都是蓝忘机替他做?

  

  他昨天是跟蓝忘机说过,照以前跟他相处就好,这样才可以快些想起来,却没想到自己竟是习惯如此啊......

  

  待衣着整齐,魏无羡终于回神:「蓝湛,你以前都把我当猪来养的吗?」

  

  换来的是蓝忘机疑惑的眼神。

  

  什么猪?

  

  

(TBC)

  

  

  —

 

我已经很确定自己不太适合连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真的不可以BE吗? (够了)

明天又是工作日,我猜我无法再高产啦!


评论(27)
热度(59)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