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3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前文:01 02 03 04 05(完)


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3

  

  蓝忘机发现事情不妥是在与魏无羡下山的第六天,魏无羡第三次突然走路走到一半昏睡,怎叫都不醒,若不是呼吸平稳,蓝忘机真以为他是晕倒了。

  

  前两次,魏无羡都是昏睡一炷香的时间便会醒来,这一次也是。

  

  「魏婴,你可觉身体有什么异常?」蓝忘机有些不安,他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但是看了大夫,大夫也只说因为魏无羡前些日子受过重伤没好,身体要作调节罢了。

    

  魏无羡的脸苦了起来,刚刚喝完那大夫煎的汤药,「没有啊,我只觉得突然就很困很想放空,再次回神我就醒来了。不过⋯⋯」

  

  「何事?」

  

  魏无羡吞吞吐吐,嚷了很久也没有说出完整句子,蓝忘机静心等候,终于等到魏无羡硬着头皮说:「不过我觉得身体很习惯这情况啊⋯⋯我总觉得我昏倒就跟一天要吃三餐一样正常。」

  

  蓝忘机只感觉心脏狠狠地刺痛着。

  

  魏无羡这三次的昏睡都是发生在午后,以往的这个时间,蓝忘机在⋯⋯他都会在兰室教导来云深不知处听学的子弟。

  

  难道⋯⋯魏无羡以前也很常发生这情况,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习惯⋯⋯?」那么是要突然昏睡多少次,身体才会习惯?蓝忘机的脸色突然有些许难看。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有些后悔说出口了,「连你也不知道吗?那那那应该是我认为这事不太重要才没有告诉你的!」

  

  蓝忘机摇头,「大事你从都不说。」

  

  魏无羡无法反驳,他也觉得如果知晓了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他一定会自己想办法解决而不让蓝忘机担心。

  

  他虽然不记得了,但毕竟是他自己嘛。

  

  魏无羡十分讨好地用头蹭了蹭蓝忘机的肩膀,笑言:「唉呀,我搞不好只是习惯自己天天睡觉才不觉有问题,这可能是被那什么妖兽给拍出来的啊,现在我们不就去找那什么东西定魂吗?没事的,蓝湛,别担心了,如果我察觉有事再跟你说。」

  

  蓝忘机依旧板着脸,很认真地思考问题的严重性。

  

  也许真的是被妖兽害得原本不是很稳定的灵魂散了一些才导致这问题的出现。但如果,是魏无羡的身体原来就出问题呢?

  

  蓝忘机一时半刻也想不起过往到底有没有什么预料。

  

  「忘机兄,蓝二哥哥,你别不看我呀,看看我嘛。」魏无羡见蓝忘机没有理他,就爬到蓝忘机的身前坐下,整个人都靠了上去,「我真的没事的好不好?」

  

  「⋯⋯嗯。」

  

  有一种爱,是深入骨髓,就算脑袋忘记了,心和身体还记得。

  

  魏无羡不忍见到如此忧心忡忡的蓝忘机,捧起蓝忘机的脸像小鸟一样碰了数下。他总觉得,生活好像缺少了什么,「蓝湛,你怎么都不会碰我。」

  

  蓝忘机一愣,「魏婴?」

  

  「你不是说我们是道侣吗?可是你除了早上,都不会主动对我做什么。」

  

  这几天,从了刚醒来那一抱,蓝忘机都没对他做什么,距离不近不远。

  

  浅色的眸子动了动,「会停不了。」

  

  他不记得,蓝忘机不可出格。他怕......

   

  魏无羡吻上他的唇,「停不了了。」

  

  蓝忘机听到有什么东西断了。

  

  (是理智喔。(X))

 


  

  

  

  魏无羡的身体又出了异常。

  

  这是发生在走到神乐一带的附近的事。神乐村是个十分热闹的村镇,发展得比其他郊外成熟,热闹得很。

  

  当地与魏无羡所见过的姑苏不同,也与连日去过的地方都不同,整个民族气氛很高,差不多每位村民都穿着特别的服饰,叮咛铛的,很是有趣。

  

  魏无羡显然是很喜欢这种有趣的风格,兴奋得拉着蓝忘机在这村镇瞧瞧,晃来晃去。忽地,魏无羡感觉身体的力气好像一下子被抽空了似的,噗通一声跌倒在地。

  

  发生得突然,蓝忘机也来不及扶稳他,眼睁睁看着魏无羡跌倒,愣了愣。

  

  魏无羡也愣住了。

  

  他除了头还可动之外,四支都无力⋯⋯应该是他感觉不到身体其他部位的五感。正常他刚刚那一跌,必会感觉到痛,但他什么都没感觉。

  

  什么情况?

  

  想把魏无羡扶起的蓝忘机显然也察觉到异常,把他横抱在怀,神色凝重。

  

  他看着魏无羡无力垂下的手,再看看震惊无比的魏无羡。无视村民们的目光与上前关心的问候,沉声道:「魏婴,你可清醒?」

  

  魏无羡呆滞,道:「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尽快找到那什么神乐草,不知稳魂有没有办法集魂?」

  

  蓝忘机只好立刻抱住魏无羡御剑代步,飞快前往神乐山谷。

  

  说起上来这十来日他们御剑的次数很少,主要是因为魏无羡问过他。

  

  「蓝湛,以前我和你出去夜猎,是御剑去某地方还是走去哪就哪?」

  

  「你说⋯⋯」

  

  蓝忘机还没说完,魏无羡便抢答:「用走的,因为想跟你游山玩水轻松约会!嘿嘿,我这一次的答案也是这个。」

  

  蓝忘机闻言,不赞同地摇头。此次出行不像往常,并不能优哉游哉。

  

  「唔⋯⋯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啊,慢慢来嘛!」

  

  那之后魏无羡用软硬兼施的手法令到蓝忘机再次纵容他。但蓝忘机现在后悔了,他应该强硬些的。

  

  

  

  

  「蓝湛?你在这干嘛?」魏无羡疑惑地摸着后恼,走近蓝忘机。 「我们怎么来这了?神乐山吗?那也太⋯⋯这比较像什么⋯⋯啊,像乱葬岗呀。」

  

  蓝忘机并没有答他,垂下眼帘,翻出忘机琴,走一步,弹一下。

  

  「怎么不理我呢?」魏无羡撇撇嘴巴,想像之前一样赖皮地抱住蓝忘机,但却扑了个空,穿过了蓝忘机的人。

  

  「......。」原来是梦啊......好吧,反正他对梦中的蓝忘机也很感兴趣,就一路跟着。

  

  蓝忘机在这片荒凉而鸟不生蛋的地方走了很久,也弹了很久的琴,魏无羡隐约知道他是在问灵,但为什么?

  

  只见他突然在一树下停下,声音很轻,但魏无羡听到,他说:「他会不会听不懂琴语才没回应?」,于是他又弹了数个音,边弹边开口:「尚在否?在何方?可归乎?」


  然而琴却没任何回应的迹象。

  

  「蓝湛这是在找什么人?」魏无羡心想,「该不会是我?」

  

  蓝忘机问:「尚在否?」

  

  魏无羡道:「嘿嘿嘿,在!我在!」

  

  蓝忘机问:「在何方?」

  

  魏无羡道:「在我夫君的身后啦!」

  

  蓝忘机问:「可归乎?」

  

  魏无羡道:「当然啦!有蓝湛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处......」他的声音猛地止住,心瞬间揪着痛。

  

  他见到了,有什么液体从蓝忘机的脸颊滑落这片土地。

  

  不是汗,是泪。

  

  蓝忘机站立,终于垂下手,淡然道:「哪怕一个滚字,你都不愿给我了。」

  

  末了,又道:「魏婴,为什么三年后,你就不在了?」

  

  「你是不是怪我,那天,把你安置在乱葬岗后就立即回去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笑容完全收了起来。

  

  「不,你不会。」蓝忘机摇头,「你不想见到我。」

  

  这梦,未免太过真实,真实得心痛的感觉如此强烈。

  

  「蓝湛,你说我是不是要好好学习琴语?日后就可以回应你了。」

  

  ——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滚。

  ——魏婴。

  ——滚。

  ——我可以陪你一起面对你所做过的事。

  ——滚。

  

  「蓝湛啊,你真傻。我这么残忍,值得吗?」

  

  「魏婴,魏婴......醒醒。」

  

  魏无羡睁开眼,他感觉手脚能动了,感觉身体有一肢灵力在运行,想入是蓝忘机帮他输送灵力了。

  

  「蓝湛,我会回来的。」

  

  「你作梦了?」蓝忘机见魏无羡醒来,松了一口气,从乾坤装抽出一朵金黄色的花,「神乐草。」

  

  魏无羡却没有接住神乐草,而是握住蓝忘机的手腕。

  

  「这次没有穿过了。」

  

  (TBC)

  

  

  

我发现我真的很爱用回忆杀,大家叫我小回丸忆吧。 (不对)

不对,还是叫小回丸忆刀子吧。 (够了)

我是走清水风的他们那天是做了喔。 (X)不可描述的部分(?)


评论(1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