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4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前文:01 02 03 04 05(完)


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4

  

  最近,魏无羡做梦越来越频密。也就是说他晕倒的情况变多了,也久了。清醒时,也常常会觉得四肢无力,能动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少。

  

  人却一天比一天开朗,见到蓝忘机时总是说过不停。

  

  说自己梦见什么,说自己好像记起什么。

  

  蓝忘机静静听,看不出情绪。能做的都做过了,能试都试过了,但魏无羡的状况还是一天比一天更加不妥。

  

  他并不像患病人士一样日渐消瘦,也不会因白天睡太多而晚上睡不着,也不会没精神。除了昏睡的时间,除了动不了的时后,与常人无异。

  

  「忘机,也许那只妖兽只是导火线,魏公子的肉身早就⋯⋯」蓝曦臣也不是个会转弯抹角的人,尽量温言,「我知道很难接受,可是魏公子他⋯⋯就连神乐草也无法稳其魂,恐怕魏公子的灵魂早晚会完全离开肉身。」

  

  蓝忘机的嘴唇似乎下垂了些,「我知道。」

  

  距离找到神乐草至今已过一个月,蓝忘机再怎么忽视,还是明白了这事实。而魏无羡明显比他更能接受,没再说起过自己身体的状态,在身体无力的时后只会笑嘿嘿地说:「哎呀,又能被蓝二哥哥抱了。」

  

  他想问的是⋯⋯

  

  「兄长,难道就没有什么拖延的方法?」

  

  自己弟弟虽然表情长期不会有什么变化,但蓝曦臣还是看得出。蓝忘机就像将要失去全世界的表情一样,少了从前谈起魏无羡时眼神会溢出来的笑意。

  

「可是你也知道蓝家清心静魂的曲子对魏公子都没用。」蓝曦臣苦笑,魏无羡真是蓝忘机这辈子唯一的软肋,「我尽量拖延,但并不会有多大的效用。忘机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多谢兄长。」

  

  蓝忘机心事重重地走出去,不远处蓝思追脸色苍白神色慌张地跑过来,「含光君,魏前辈⋯⋯魏前辈他突然晕倒,我们怎叫也叫不醒。怎么回事?明明刚刚还在聊天。」

  

  蓝忘机那一句云深不知处不准疾行卡在嘴边,半晌,道:「在哪?」

  

  蓝思追一愣,「在兔子那⋯⋯」

  

  含光君这反应⋯⋯不太对劲?后来,蓝思追才知道,魏无羡的身体是出现了问题。

  

  他们来到时见到的画面是兔子们很难得地主动围着魏无羡的身体。蓝忘机默默上前,兔子立即离开。

  

  蓝忘机在魏无羡身边坐了下来,让他枕在腿上。但没多久,魏无羡就睁开眼,愣了愣,随即笑道:「我之前还在奇怪云深不知处这个古板到不行不行的地方怎么会有如此多兔子。原来是我以前送给你的礼物呀?」

  

  蓝思追闻言,担忧问:「魏前辈,你⋯⋯还是什么都记不起吗?」会不会魏无羡也会像他一样,隔了好些年才想起以前的事呢?虽然就目前情况来说,不见得失去记忆有什么负面影响,魏无羡还是没有变。但想到来自金凌内疚的眼神,蓝思追还是想了解一下。 「前辈你还好吗?怎么突然就晕倒了呢?」

  

  「我不是晕倒,哈哈。天气太好,睡着了,梦到以前的事啦。」自晕倒那天起,他总会梦到蓝忘机的过去。

  

  魏无羡还是依旧不记得,但他却能看见以前的事。

  

  奇怪的是时间线十分混乱,刚刚看到的是少年时,下一次会变成年,但下一次可能又是少年。

  

  但他只能见到蓝忘机的,只有蓝忘机的。

  

  也许是蓝忘机输送太多灵力给他吧。

  

  几乎是每晚,魏无羡知道的。

  

  

  

  

  又是一个阳光普照的下午,魏无羡在静室找到一个东西。

  

  一本簿子,魏无羡,魏婴,五个字,密密麻麻,写了整本簿子。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魏无羡突然有些茫然。

  

  他开始搞不清自己是谁。

  

  他一直用第三人称看蓝忘机的记忆。

  

  蓝忘机心念的是他,但他更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

  

  但他也搞得清自己是魏无羡,因为心太痛。

  

  此时,蓝忘机推门而入。

  

  魏无羡看着他,问:「蓝湛,你忘了我好不好?」

  

  蓝忘机瞪大了眼。

  

  蓝忘机从没见过魏无羡哭,但他今天见到了。魏无羡叫他忘了他,红了眼眶,泪水溢出。

  

  「蓝湛,你忘了我好不好?你现在就去悟重山,惹那妖兽拍你一下好不好?」魏无羡放下手中的东西,蹲下身来,双手捂住眼。

  

  「求你了,忘了我,这次你别等了⋯⋯」

  

  魏无羡的心真的是很痛,很痛。

  

  他舍不得。

  

  「蓝湛,你为什么不⋯⋯你为什么不像我一样记性差。」

  

  他恨不得蓝忘机把从前的事都忘了,他恨不得蓝忘机把他忘了。

  

  「你二十年前就该把我给忘了。」

  

  从他死了那天起,就该忘了,不再记起。

  

  可是......

  

  「你为什么不薄情!」

  

  蓝忘机站在门外,看着他。

  

  「魏婴,我愿意。」

  

  「为什么你要认识我......」

  

  魏无羡把头抬起,看着蓝忘机,道:「从头最尾,就只有我一个人把你忘了。七年前如此,今日也如此。蓝湛,我为什么要如此残忍?」顿了顿,他又道:「我不想再离开你了......」

  

  「你别等了......」

   

  说完,魏无羡又失去了意识。

  

  那一天,蓝忘机把魏无羡脸上的泪都抹掉。直到魏无羡醒来,蓝忘机都沉默地抱住他。

  

  

  

  眼泪,其实是苦的。

  

  

  

  

  江澄来了云深不知处,找魏无羡。

  

  他们两对望了一下,魏无羡眨眨眼,「江澄!」

  

  「你不是失去记忆了吗?」江澄皱眉。

  

  魏无羡说:「我见过你。」

  

  虽然是在蓝忘机的记忆里。

  

  「魏无羡,你到底找到了方法解决你灵魂的事了没?该不会连这事儿你都忘了吧?」

  

  原来他以前曾把身体的事告诉过江澄吗?

  

  「师妹,我又要再死一次了,怎么办呀?」

  

  江澄无言以对。

  

  他伸出手,用灵力在魏无羡的额间点了一下。

  

  「明明才半年,你灵魂就没了大半。」

  

  啊,原来第一次出事是在半年前啊......

  

  魏无羡苦笑,「我猜其实是在这两个月,才开始严重的。」

  

  江澄的脸色也不怎么好,他说:「你曾经说过会想办法的。」

  

  「可是⋯⋯我不记得了。」

  

  

  

  「蓝湛,若是如此,你会不会希望我没有回来过?」  

  「不会。」

  

  「蓝湛,你真的不能不等我?」

  「不能。」

  

  「蓝湛,对不起。」

  「......你不要跟我说这个。」

  

  不是不用,而是不要。

  蓝忘机怕,他将要消失不见了。

  

  「蓝湛,教我琴语吧。」

  「蓝湛,这一次我会应你。」

  「蓝湛,也许快了。」

  

  他似乎知道是什么时候,灵魂将全部消散。

  

  「别告诉金凌,那小子还不内疚死。」

  「也别告诉思追,真怕他忧郁。」

    

  「蓝湛,你怎么哭了。」

  「蓝湛,第三次了。」

  

  蓝忘机问:「什么第三次?」

  魏无羡道:「第三次见你哭啊。」

  蓝忘机问:「哪三次?」

  魏无羡把蓝忘机那一滴泪水抹去,「王八那一次,乱葬岗那一次,这一次。」

  

  「蓝湛,男人一生中不都只会哭几次,怎么我都撞见了。」

  「哟,我也哭了,扯平了好不好?」

  

  

  

(TBC)

  

我到底是在写什么。 (何)

我只想说,羡羡你不残忍!残忍的是我这颗烂丸子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觉得我写着写着脑袋就卡成浆糊了XD

没办法我只好停下来先发了。 (?)


评论(13)
热度(45)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