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现代)窝豪喜翻泥啦

(忘羡/现代)窝豪喜翻泥啦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含小量追凌,宋晓,薛晓

  

  魏无羡的工作今天提早了完成,解放了一样伸展一下双手,又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肩膀,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

  

  这时间⋯⋯还没到蓝忘机下班。魏无羡百般无聊,决定打开收音机听着。

  

  他是个作家,怪癖是喜欢从电台节目中取材,有些节目会接听一些听众的电话,从听众的话中魏无羡总能想到题材可以写,目前正无限挖坑给自己跳中。

  

  听着听着,有个节目叫「有个人暗恋你」,主要是给一些听众call in进去谈一谈自己的暗恋对象,之后主持人会打电话给那对象帮助听众表白,听说也是有一些成功的例子。

  

  魏无羡又看了看时间,嘿嘿笑,翻出手机打了过去,魏无羡关掉收音机。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有一位工作人员叫他等一下,上一位听众事件处理完就会接他的线进去,先留一下想告白的人的电话号码。魏无羡应了声好,乖乖照作指示做。

  

  说起来,听了节目这么久,好像还是第一次有他想打上去玩玩的节目呀。

  

  很快,电话就传来一把有些稚气的女性声音,「我们刚刚又收到一个电话,你好啊,这里是有个人暗恋你,我是主持人丸子。」

  

  「啊,丸子妹子好,我叫⋯⋯我叫羡羡。」幸好,若是把名字爆出去,明天报纸上就能见到他了,标题应该会写:人气作家魏无羡打上电台节目跟人表白云云。

  

  「羡羡你好,能稍微说一下你跟他的故事吗?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我跟他其实是在大学认识的,不过喜欢他嘛⋯⋯就在大学毕业后几年吧!大学毕业后其实我们都没联系,后来因工作关系才搭上的。他嘛⋯⋯总觉得他对我很好,久了我就喜欢上了!」

    

  「那你们都挺好缘份的呀!」丸子开始操作着旁边的电脑,找找有什么适合的背景音乐。 「那么你们平时是怎样相处的?觉得有机会吗?有没有感觉到其实人家也是喜欢你的?」

  

  「相处啊⋯⋯很舒服?有时候我会去接他下班,然后一起吃饭。我们都没工作时都会在一块儿,我觉得我挺有机会的哈哈哈哈哈,他一定也喜欢我。」因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呀!魏无羡心中快笑死了,不知蓝忘机听到节目或收到电话时会是个怎样的反应。

  

  不过那被木头包着的他,从表面一定看不出些什么。

  

  「那很好呀,羡羡有没有送过什么特别的给他?他有什么反应?」

  

  「大学时送过兔子吧,还有⋯⋯嗯,送过花!我猜是喜欢的吧。」现在两只兔子都生了宝宝养着了⋯⋯

  

  「那不如我们现在就打给他吧?他叫什么名字呢?」

  

  魏无羡想了想,湛湛?机机?忘忘?

  

  「唔,蓝二!」

  

  「蓝二⋯⋯蓝儿吗?好,我们这就打给他,羡羡暂时不要说话喔!等我们问了他之后才说。」

  

  蓝儿⋯⋯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这真是个好名字,他以前怎么没叫过?不对,湛儿也不错!

  

  电话响了一阵,电话才被接起来,蓝忘机沉稳的声音也传了进来,听得魏无羡眼前一亮。

  

  「喂?」

  

  「啊,你好,我想找蓝儿。」

  

  蓝忘机有些疑惑,蓝二吗?

  

  「我是,何事?」

  

  「啊?」丸子呆住了,脱口而出,「电话没打错吧?」

  

  工作人员使劲摇头。

  

  「你是蓝儿?蓝二?啊⋯⋯蓝二!你是蓝二?」

  

  魏无羡觉得这妹子反应真好玩,他好像没说过对方是女孩啊,这就吓到人,有些爽。

  

  「嗯。」

  

  「喔⋯⋯蓝先生你好,我们这里是有个人暗恋你电台节目。蓝先生你⋯⋯有没有女⋯⋯咳,有没有对象啊?」

  

  「嗯。」

  

  「是怎样的?呃,我意思是头发长还是短?」丸子抹了一把汗,不好意思直接问是男是女。

  

  「短。」蓝忘机耐着性子,通常这种电话他一听就会挂线,但他总觉得与魏无羡有关,然而他真相了。

  

  他不禁有些无奈,默默加快了步伐,似乎能见到那人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呃,蓝先生,你有没有想到是谁在暗恋你呢?」

  

  「嗯。」

  

  「那⋯⋯你们现在可以聊聊了。」丸子再次汗颜,这位蓝二也太惜字如金了吧?她都不知可以说什么了,呜呜⋯⋯

  

  这头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好蓝儿,老婆你到家了没?」

  

  「快了。」

  

  丸子与一众工作人员惊呆了。

  

  「快点快点,羡羡刚刚完成任务,要蓝二哥哥亲一亲!」

  

  「好。」

  

  「那个,抱歉,我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所以羡羡先生是告白成功了?」丸子忽然有些想哭,虽然看不见这两个人,但怎么有种被闪瞎了的感觉?

  

  工作人员:丸子呜呜呜呜呜你不是一个人。

  

  「喔,对!告白!蓝二哥哥,我喜欢你!」

  

  丸子是专业的,他马上播了一首台湾组合By2的旧歌「爱丫爱丫」。

  

  爱我的话,给我回答,我的爱丫爱丫没时差⋯⋯

  

  奇怪的是静了,蓝二先生没回答,羡羡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他们似乎都听到什么你回家啦我很想你之类的⋯⋯

  

  「咳,今天呢,节目时间都差不多了,我们下次同样时间再见,我是丸子,拜拜。」于是丸子哭着结束了这次的节目......

  

  

—以下是番外。 (?

  

  ♫江澄的场合:

  其实江澄不过是闲着打开收音机听听,就认出了魏无羡欠揍的声音,狠骂:「妈的死给!要浪滚回家!」

 

  迷之音:「羡羡本来就在家啊。」

  

  江澄的单身病还没治好。

  

  ♫蓝思追的场合:

  蓝思追温柔地看着一旁的金凌,道:「阿凌如果希望,我可以打上去。」

  

  金凌脸刷得一声红了,慌乱道:「我靠,你是想告白的意思?」

  

  「好像是这样。」

  

  「......。」金凌撇开了脸,「普通来就好了。」

  

  蓝思追一愣,把金凌拉进怀,「那阿凌要接受我吗?」

  

  「你都抱住了!」

  

  迷之音:「金凌单身病都治好了,但他舅舅还没。」

  

  ♫薜洋的场合:

  不知道如果他打上去,晓星尘会不会接受?不会吧,晓星尘讨厌死他了。

  

  薜洋微微一笑,关了收音机。

  

  迷之音:「拍拍洋洋呜呜呜呜没关系我喜欢你。」

  

  ♫宋岚的场合:

  下星期他打了上去,然后才想起他是哑的,半天没发出声音。

  

  丸子:「喂?喂?喂?有没有人在?」

  

  迷之音:「一把小刀。」

  

  ♫魏无羡的场合:

  家里的门被打开,他立即把手机抛开,跑过去:「蓝湛!你回来了!我想死你啦!」

  

  扑了个满怀,蓝忘机的手机跌在地上,他用双手抱紧了魏无羡。

  

  「我也是。」

  

  (FIN)

  

  

  

因为前天发了个刀子所以今天发一个小糖XD

(虽然意味不明也短短的)

  

因为我的新坑是作家羡编辑叽XD怕自己忘了就用一些设定了。

至于世界礼物我先停停,我还在想XD

话说不知不觉50文了耶ww

评论(9)
热度(44)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