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羨)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5(完)

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05(完)

 

*严重警告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尽速撤离这不是演习再重复一次这不是演习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前文:01 02 03 04 05(完)

 

  

  一切都来得突然,并没什么预兆。

    

  那一天依旧闲得发慌,听蓝思追说冷泉的附近有一处地方景色优美,听说是云深不知处重建后才出现的地方,难怪魏无羡听都没听过。从前在云深不知处听学时,什么地方是他没偷去过的,竟有不知道的地方,当然要看看是不是?

 

  去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真的,就是有些绿绿啡啡植物的地方,魏无羡不懂欣赏。

 

  随随便便走了一圈也没什么能入眼的,正当想回去,却突然失去了意识。再次爬起,脸色难看。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他还是感觉到一丝灵魂想脱离身体的感觉,他几乎是花尽了力气才留着。但那一丝灵魂显然已经与体内一大团灵魂分离了。

 

  那一丝灵魂只不过是他灵魂里的千分之一的面积,但毕竟是灵魂,不能忽视。所幸他是夷陵老祖,驾御灵魂这点事儿还是难不过他,虽然是自己的灵魂。

 

  于是他醒来第一个动作便是从乾坤袋中翻出一个锁灵囊,把那一丝灵魂塞进去。

 

  「明明已过数年,灵魂竟还是跟身体不合?」魏无羡神色肃然。灵魂与身体分离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人们经常说的灵魂出窍便是这样的事。但若是灵魂分离地出窍,除非是中了吸魂术,不然并没发生可能。

 

  但⋯⋯献舍夺舍就不同了。灵魂与身体不吻合的话,要么是身体排斥,要么是灵魂离去。

 

  再加上⋯⋯他的灵魂,很早之前就受损了。先是剖丹已经伤神,他修的还是鬼道,再发生了不夜天那次,还有死前惨遭反噬。灵魂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也没可能一点事情都没有。

 

  回想起他的师叔晓星尘受了很大的刺激死后魂飞魄散。他魏无羡何尝又不是受了很大的刺激?他怎会不是想过再也不回到这个世界上?

 

  他被召回世上,根本是不愿意的。

  

  其实一开始他便知道迟早出事,但那时他根本没有留下意欲,不过是得过且过。再后来前聂宗主那件分尸案,令他把问题全都丢弃在乱葬岗去了。

 

  此刻种种事情回想,不太妙啊。

 

  他现在已经不想离开了,因为有蓝忘机在。

 

  他都令蓝忘机等他这么久了,好意思离去吗?他也不想了啊。

 

  他得想办法。

 

  然而办法还没找到,他就失去了记忆。

 

 

 ♦

 

 

  时间仍然在无情地转动,魏无羡可以活动的时间变得很少,几乎大半日都只能躺在床上眨着眼说话,他笑言:「江澄,这样算不算半身不遂?」

 

  江澄脸如铁色,「比半身不遂难看多了。」

 

  江澄在云深不知处呆了将近一个月,云梦江氏的事务一半给了忠心耿耿的部下,一半则在云深不知处里处理,他尽量偷空,去看看动弹不得的魏无羡。

 

  尚记得当初他跟蓝忘机说他会偶尔去静室探望魏无羡时,蓝忘机那嘴脸有一瞬间比他还黑。

 

  哼,这小白脸。

 

  魏无羡弯起双眸,「你可别叫人帮我画丹青,难看死了。」

 

  「你放心,没人会想看。」

 

  魏无羡看着站在身侧的江澄,眸子里缓缓地失去笑意,他低声开口,「江澄,最后一次,帮我。」

 

  江澄一愣,「我知道。」然后他竟然笑了,但魏无羡觉得难看死了。 「魏无羡你果然还是一样残忍。」

 

  魏无羡没有回嘴,因为他也如此觉得,但他没有其他人可以拜托了。如果可以动,他真想抱一下江澄,或者拍打一下他,「下辈子⋯⋯我们重来吧。」

 

  如果有下辈子,他希望这一次全部人都可以好好的,没那么多复杂的恨意。

 

  江澄抿了下唇,道:「下辈子最好是你帮我擦屁股。」

 

  魏无羡摇头,略略有些同情的意味,「放心吧,下辈子擦屁股的一定还是你,除非你不怕我把事情越搞越糟。」

 

  江澄深深看了他一眼,恶狠狠道:「魏无羡,只有这一次,你绝不可食言,否则我生生世世都不会再原谅你。」

 

  「我不知我有没有说过,反正我忘了。」魏无羡顿了顿,「江澄,对不起,谢谢你。」

  

 半晌,江澄才回应:「你说过了,够了。」

  

 「江澄,问你个问题。我⋯⋯有做到好好护着你吗?」

 

  近日江澄见多了,他有些事情想了起来,想起了虞夫人最后跟他说的话。

 

  她说:「魏婴,好好护住江澄,死也要护住他,知不知道。」

 

  「我人好好站在这,你觉得呢?」

 

  「嗯,够了。」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

 

  「蓝湛,你亲亲我,好不好?」他动不了,无法像以前一样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他连伸手也没法了。

 

  他听蓝忘机说,他以前是最坐不住的,罚写时,半个时辰不到就会忍不住动。他也如此觉得,他一刻钟也不想躺下去。

 

  「好。」蓝忘机照做了。

 

  蓝忘机的嘴还没离开他,他便说:「蓝湛,做个约定,下辈子早些遇见。」

 

  彼此都感觉到彼此的气息。

 

  就连热气都仿佛是同一个温度。

 

  蓝忘机一颤。

 

  魏无羡继续说:「蓝湛,你要生⋯⋯你要幸福,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他不希望蓝忘机等他,但更不希望蓝忘机有机会干出更傻的事。

  

  比如说跟着他去,比如说提早结束了生命。

 

  既然残忍,那就残忍到底。

 

  我的幸福是你的幸福。如果你不对自己好,那就是对我不好;如果你伤害自己,那就是伤害我;如果你不吃不喝,那就代表我也不吃不喝;如果你生病,那就是我生病。

 

  如果⋯⋯

 

  魏无羡啊魏无羡,你最残忍就是要离开蓝忘机第二次。

 

  「蓝湛,这是我送你的最后一件礼物。这个世界,就是我给你的礼物。」

 

  「魏婴⋯⋯不要⋯⋯你别走。」蓝忘机摇头,把魏无羡紧紧抱住。

 

  蓝忘机把头埋在魏无羡的肩上。明明人还有温度,为什么会了无生气呢......

  

  「为什么啊,蓝湛,你以前都没拒绝过我什么的。」

 

  有的。

  

  那日的天气很好,他们初彼此相通。被折腾得脸色红润的魏无羡喘着气,跟他说:「蓝湛,之前我说,要和你天天上chuáng那句话,你可不可以当做没听到?」

  

  「不可以。」

  

  「你怎么能这样。你之前都没拒绝过我什么的。」

  

  皆日心情竟与现在如此不同。

  

  「魏婴,不要离开⋯⋯」

  

  「蓝湛,我等你。」

  

  等你,一起去下辈子。

  

  魏无羡的灵魂在那瞬间完成离开了身体。


 

 ♦

  

 

  「江澄,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一日,魏无羡突然去了云梦莲花坞找江澄,一来就如此对江澄说。

 

  「你又在发什么神经?」江澄不耐烦地说。

 

  「我想拜托你......杀了我。」

 

  「你说什么?」

 

  魏无羡笑了笑,掏出一个锁灵囊,晃到江澄面前:「这是什?」

 

  江澄皱起眉,碰了下锁灵囊,脸色突变。

 

  「你不可能不知这是什么吧?」

  

  魏无羡把锁灵囊收了起来,笑嘿嘿道:「虽然我在想办法啦,但以防万一我还是拜托你好了。万一,我说万一,灵魂有一天会离开这副身体,你就帮我渡魂吧?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了,我可不忍心叫蓝湛做啊。」

 

  「你叫我杀了你?疯了么!」

  

  江澄青根暴起,抓住魏无羡的衣领吼道:「你竟然要我再杀你一次,乱葬岗那次还不够?啊?」

 

  「我只能找你了,江澄师妹。」魏无羡苦笑,若果可以,他自然不想,但他能有其他选择吗?

 

  「魏无羡,你他/妈/的真残忍。」

 

  「总之以后灵魂都会收到锁灵囊去,若这几丝灵魂变成完整,江澄,你就动手吧。」

 

  江澄动手了。 (别怀疑江澄大大刚刚就是黑着脸在一旁看着忘羡亲亲生离死别的,我想他心情一定复杂因为我也复杂。)

 

  江澄拿走了已闭上眼睛的魏无羡的乾坤袋,在蓝忘机面前把灵魂给超度了。

 

  蓝蓝的灵魂冲出了锁灵囊,那东西停在了蓝忘机的嘴前一会儿,似乎是想亲他一下,然后就整个不见了。

  

  蓝忘机抱住莫玄羽的尸体,呆滞道:「你......你做了什么?」

  

  「蓝湛,最后一次,真的,对不起。记着我给你的礼物。」江澄握成了拳,「这是他跟你说的。」

  

  江澄闭上眼,黑衣青年还说:「江澄,云梦双杰......其实一直都是我的梦。」

  

  「这......明明也是我的梦。」

  

  夷陵老祖死了。

 

  没人再说大快人心。

 

  剩下的,是对死者的尊重,以及怀念。

 

  这些年来含光君蓝忘机依旧逢乱必出,这些年来夷陵老祖魏无羡亦如同。

 

  这些,没人不知道。

 

  然而含光君蓝忘机,没了魏无羡了。

 

  逢乱必出,问灵依旧。

 

  不同的是,没人再回来。

 

 

  (FIN)

 

咳,我就说高能了。 (?)

我又来写写后记好了:)

 

第一篇连载是个BE,我真说不出当下我有什么心情呀。

相信我,我真的喜欢写甜文的XD

只是其实我是定了题目才动笔的,「这个世界,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不管怎样题目已经很BE了有没有。 (?)我知道很多人相看HE,但一直都看下去的你都知道掰不回去的,掰了就会破坏了整篇文了:)

我没有一开始就决定了结局,我也想了很久。但自从03起,我真不觉能回去了。

我也有想过羡羡会化了自己毕生修为来去重造肉身什么的,但......如同大家所见,我没让羡羡记起,也没有令他好起来。

但其实在羡羡的灵魂在锁灵囊一家团聚时,他已经把一切都想起来了,但他没法说而已。

好吧,感觉我写得故事有些乱,日后我乖乖修文,有什么不懂欢迎留言。

 

我写些东西令大家心不塞吧。 (#)也算是另类HE了啦!

 

(不知我这次连载了多少字哈哈哈哈哈,相信我,下一篇一定是甜文。)

 

 

番外一 2017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九日,魏无羡七岁,刚升上小学的第一天。

  邻座是一位叫蓝忘机的小朋友,魏无羡觉得他呆呆滞滞的,没什么表情。但是见到他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然而一个名字脱口而出。

  

  「蓝湛!」

  

  蓝忘机看向他,见到一个笑容很灿烂的小朋友,月牙弯弯,长了一副笑脸。

  

  「你好你好,我叫魏无羡!跟你一样是太阳班的!那个那个,我见到你之后手臂都长满了一粒粒的!明明不冷却抖了抖,你说,羡羡是不是对你一见钟情啦?」

  

  「魏婴......」

  

  「魏婴吗?这名字不错,你就这样叫我好不好?从今天起这名字就被......就被你......唔,被你怎么了?我妈妈有说过的!对对对,被你承包了!」魏无羡的小手拉住了蓝忘机的小手。 「蓝湛蓝湛蓝湛,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叫什么名字?你还没说呢!算了,叫你蓝湛!就这样决定了!」

  

  「......。」

  

  「蓝湛蓝湛,长大后你嫁给我好不好?我妈妈说过,遇到喜欢的不能放手!不然你娶我好了,哈哈哈哈,我们一起长大!」

 

  「......。」蓝忘机盯住魏无羡。

 

  「蓝湛,好奇怪啊,我的粒粒还在!而且而且......突然好想哭喔,呜呜......哇啊啊啊啊——为什么啊。」

 

  随着魏无羡的眼泪喷了出来,蓝忘机的眼眶也跟着红了。不知不觉间,他们抱在一起哭。

  

  蓝忘机哽咽道:「......好。」

  

  「奇怪好奇怪,我有个脾气不怎么好的朋友叫江澄,他凶死了,但我们也有抱住一起哭。但他的姐姐明明很温柔......啊啊,妈妈说过不可以在心宜对象面前说别人好的,我重说!蓝湛虽然才认识你半小时,但你是全世界最好的!」

  

  「魏婴,你也是。」

 

 


评论(22)
热度(60)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