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2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2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医生机x警察羡。

前文: 01

  

 

  之后,魏无羡真的安分了几天。首先是上课不再迟到,作业不但准时交并且全都是自己做,也没再在上课时间跟别人聊天和偷吃东西。

  

  老师摸摸胡子,表示不可思议,江澄也觉得不可思议,问魏无羡,「你最近是吃错药还是没吃药?」

  

  魏无羡嘿嘿笑道:「我这是有计划的!就等蓝忘机放下警戒!」

 

  江澄闻言,翻了个白眼,「我已经预想到江家的脸被你全部丢光的未来了!别连累我!」

  

  「不行啊,江澄。」魏无羡把手搭在江澄的肩上,「你不救我,谁救我啊?哪一次不是你帮我收拾烂摊子的?」

  

  「滚滚滚!哪里凉快哪里去!」江澄十分嫌弃地把魏无羡的魔爪给拿开。

 

  午休时间,魏无羡跟着江澄他们出去前看了眼蓝忘机。见他依旧默默地从饭袋中掏出盒饭,不打算出去外面吃。这些日子蓝忘机天天都自己吃饭,他也曾邀请过蓝忘机,但蓝忘机都拒绝了。

 

  转念一想,他跟江澄说:「今天我不出去了,回头见。」

 

  「啊?为什么?」魏无羡不都一直嚷着午休一定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今天想撩大白菜!」

 

  大⋯⋯白菜?江澄的嘴角抽了抽,「你经常去撩他做什么,怎么不像之前在云梦一样撩女生。」

 

  「唔,他与那些女生不同啊。他们都是嘴巴上叫我走开,但其实恨不得我跟他们玩,但那棵大白菜⋯⋯啧,好像真的很不喜欢我嘛,这样好像有意思多了。」

 

  江澄听得一个头两个大,一脸莫名奇妙,「如果蓝忘机是女生,我都怀疑你喜欢上他了。」

 

  他这话换来的是魏无羡的沉思,「怎么办?我也觉得。如果是女生,一定把大白菜追回来,天天都可以逗哈哈哈哈哈。」

 

  「靠!走开走开!」

 

  魏无羡笑着去小卖部买吃的,又笑着回到课室去。

 

 ✎

 

  他拉开蓝忘机旁边的座位,笑嘿嘿坐了上去,撑起一边脸颊看着蓝忘机。殊不知蓝忘机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就继续慢条斯理吃便当。

 

  魏无羡瞬间没劲了,「蓝湛,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啊?」

 

  蓝忘机把嘴里面的东西都吃下肚,才开口:「食不言。」

 

  闻言,魏无羡伸手把蓝忘机的便当拖到自己的面前,「那你先问了再吃。」

 

  「⋯⋯。」

  

  「问啊!」

 

  「⋯⋯幼稚!」

 

  说完,蓝忘机想把便当拿回来,才刚刚动手,魏无羡阻止了他,在桌子与桌子中间划了一划,道:「不能过界!哈哈,这才是幼稚,好吗? 」

 

  「⋯⋯。」蓝忘机对魏无羡又有一层新的认识。见如果他不问,恐怕有完没完,有些无力:「何事?」

 

  「来陪你啊!」魏无羡满意了,把便当还给他。

 

  蓝忘机微微愣住,很快回神,揶揄:「不是不能过界?」

 

  「⋯⋯。」这下子换魏无羡无言了。他叹了一口气,掏出自己刚买的鸡蛋三文治,哀怨地撕开包装。

 

  「你午餐就吃这些?」蓝忘机不赞同地看着魏无羡手里的东西。

 

  「是呀,你们学校的东西我都不喜欢,随便买的。」

 

  「不营养。」

 

  魏无羡看看蓝忘机便当里的东西,心道:蓝家真不愧是医生世家,光看便当都知营养均衡。

 

  「偶尔而已。」魏无羡显然一点点也不在意。 「不然你的给我吃呀。」

 

  他作梦也没想过蓝忘机会答应,回神过来,蓝忘机的筷子已在自己的手中。魏无羡挑了挑眉,夹了一块鸡蛋,「蓝湛,真的给我吃?」

 

  蓝忘机点头,张开嘴巴打算回应,却被魏无羡塞了那一块鸡蛋,睁大了眼。

 

  魏无羡笑眯眯,「可我突然就想试试喂你。」

 

  蓝忘机以无比缓慢的速度把口里的东西咀嚼然后吞掉,最后似是很咬牙切齿问道:「你对每个人也如此?」

 

  「什么?」

 

  你对每个人都用如此轻浮的态度?蓝忘机不再说话,把魏无羡手里的筷子拿回来,沉默不语地继续吃他的。

 

  魏无羡耸耸肩,咬着他的三文治。

 

  吃得差不多,魏无羡道:「蓝湛你没女朋友吧?我想了想,如果你真的是母的,我也许真会认真追求你⋯⋯唉,都怪江澄说这些,害我认真想了。」他痛心疾首地摇头,不等蓝忘机回过神,他就走出了课室。

 

  蓝忘机的眼眸沉了些,喃喃自语,「⋯⋯认真?」

 

  隔天数学老师黑着脸宣布昨天下午小测验的成绩,最高分的竟是最近突然发奋图强的魏无羡,而最低分的是蓝忘机,听说是零分。

 

  「蓝⋯⋯蓝忘机怎么可能?」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嘴巴仿佛可以塞下一只鸡蛋。

 

  数学老师没有回应他,眼神失望地看着蓝忘机,道:「你竟然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每个答案都对,但答题纸每一题却都填错位置!」

  

  蓝忘机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放学时间,只剩魏无羡和蓝忘机呆在课室。魏无羡又像平时一样跟蓝忘机说说话,蓝忘机不理他,他就用写的,偶尔也用画的。但今天他写的画的似乎比较多,放满了蓝忘机桌子。

  

  蓝忘机忍不住,放下手中在看的书,对魏无羡说:「你有时间做这么多小动作,倒不如赶紧抄。」

  

  魏无羡摇摇头,从书包拿出一本簿子,正是他用来抄书那本,「我都抄完啦,蓝湛,明天起我放开就不用留下来了,你也不用了。你这么讨厌我,一定很高兴啦?」说着,他低下头,开始收拾自己的个人物品。

  

  蓝忘机欲言又止,皱了眉。

  

  魏无羡突然指住蓝忘机的桌子上奇道:「啊!蓝湛!你你你你......真想不到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蓝忘机顺着他手指看,然后立即吓得站了起来,桌子上竟放有一本成人向的杂志,很多女生什么都没穿的杂志。

  

  蓝忘机怒道:「魏婴!是你!」

  

  魏无羡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对!是我,哈哈哈别告诉我你一个青春期的少男没看过这些啊?我不信!」

  

  蓝忘机怒不可遏,「魏婴!你是个什么人!」

  

  「我还是个什么人,男人,哈哈哈哈哈!」当下,魏无羡就拿起那一本杂志还有书包,跑出课室,他甚至还听到蓝忘机在课室大吼了一个字。

  

  「滖!」

  

  魏无羡心情真的好到不行,隔天还请了全班吃午餐,不过没有蓝忘机的份,因为蓝忘机回到他自己本来的班上课了。

 

 ✎

 

  「魏婴,吃东西了。」蓝忘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魏无羡还感觉自己的肩膀被轻轻摇晃。

  

  睁大眼,是蓝忘机。

  

  「啊?蓝湛?奇怪了......你不是回特进班了吗?」

  

  魏无羡揉揉眼,再看一次,依旧是蓝忘机,不过是成年人版的蓝忘机。

  

  「噗,你回来了?我不小心睡着了。」

  

  「嗯。」蓝忘机把魏无羡扶起,「食物在餐桌。」

  

  「喔。」魏无羡摸摸鼻子就去坐下了。

  

  蓝忘机问:「刚刚做梦了?」

  

  「是啊,梦到我们国中初认识的时候,你生气了,哈哈。」魏无羡打开蓝忘机买来的东西,疑惑,「咦,这不是以前我们经常去的店吗?这么多年过去,居然还在?」

  

  蓝忘机摇头,「不是我们,是你们。」

  

  指的是江澄和魏无羡。

  

  「以前我有邀你去,你都不去,怪我?」魏无羡笑了。自从那次惹怒了蓝忘机,他偶尔见到人还是会去搭话,但蓝忘机直到交换生计画结束都没再理过他。

  

  「......食不言。」

  

  魏无羡吃了一阵子,觉得无聊,「你都不问我什么吗?」

  

  比如说这些年去哪了,做过什么,为什么这才回来。

  

  蓝忘机把口中的食物都咽下后才开口,「你想说吗?」

  

  魏无羡一愣,没再说话。

  

  暂时,他都不想提起以前。

 

 ✎

 

  令人更加惊恐的是到了睡觉时间,蓝忘机竟与他睡在同一张床上。起初魏无羡是打算睡在地板上打地铺的,他人都躺好了,但蓝忘机洗澡后回来见到他,却把他抄起身!

  

  公主抱那种!

  

  魏无羡眼睛睁到老大,躺在床上眼也不眨地看着蓝忘机。而蓝忘机也在看他,但他真看不出蓝忘机在想些什么。只见蓝忘机似乎思考了片刻,然后关灯,也爬上床去。

  

  「......蓝湛?」

  

  此刻的状况,一张双人床,挤了两个男人。他睡在里面,而蓝忘机睡在外面,打平了身睡。魏无羡真的还没从他被公主抱了这个事实中跑出来,他怎么觉得自从重遇蓝忘机到至今一直都有惊无喜?

  

  「寝不语。」

  

  「......。」好你个好古板,老子就要看看你脸皮是不是已经厚到这个地步了!魏无羡从来都是行动派的,这秒想完,下秒他已经抱住了蓝忘机,脚也放了上去蓝忘机的腰。 「我睡觉习惯抱住东西。」

  

  蓝忘机僵住,睁开眼睛,看着魏无羡近在咫尺的脸,「果真想如此?」

  

  魏无羡眨眨眼,「不然?」

  

  「那你就别后悔。」说完,蓝忘机也把人搂住。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三观被灭了。

  

  过了一阵子,蓝忘机的呼吸平稳,魏无羡淡淡道:「你才别后悔,你要是一直如此,我......我靠,你还醒着?」

  

  蓝忘机睁开眼,「你什么?」

  

  「蓝湛,你有老婆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要给我一个机会追求你吗?」魏无羡双眼含笑,如果蓝忘机摇头,他明天就去找酒店。

  

  只是......心脏可以别跳那么快?

 

  「不要。」

  

  嗯,他就猜到。

  

  「因为是我追你才对。」

  

  「......。」魏无羡觉得来到异世界,「什么?」

  

  「魏婴。」蓝忘机搂着人的手收紧,「你什么意思?」

  

  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湛,不觉得这问题应该是他问才对?

  

  「我我我我。」魏无羡十分难得地口吃,「你你你你,好吧,我问另一个问题,蓝湛,我们在一起好不?」

  

  「好。」

  

  卧槽......

  

  才刚重逄就升级,这样真的好吗?

  

  

(TBC)

  

  

  

最后的画风突变。 (笑死)

总觉得这系列我会写很长,但也觉得会写很短。

以这强劲的节奏wwwww

第二章就这样好吗wwww

(才不是被世界礼物虐成狗后的后遗症)

嘿嘿,很多事我没细说,但之后会说的,你们懂,我也喜欢用回忆杀。

尘封年轮,一定是说以前的事有没有! ! ! ! ! !我慢慢填你们心中的问号。 (例如羡羡最后是吃错什么药。(何

相信我,警察和医生都不是这文的重点。 (?)


评论(5)
热度(26)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