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3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3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医生机x警察羡。

前文: 01 02

  

 

  魏无羡喜欢蓝忘机,很久了,久到他们还是学生,久到一切都还没发生。但魏无羡很迟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喜欢撩大白菜,而是喜欢上大白菜。

 

  这一迟,就迟得他们两人走的路背道而驰。蓝忘机在明,而他永远在影子下。

 

  从一开始魏无羡遇到蓝忘机会追着他跑,到后来魏无羡见到蓝忘机会立即跑,跑得越远越好。

 

  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这一个长了一副书生脸的人,会比他一个以当警察为目标的人跑得快,每次都能追上。

 

  「⋯⋯喂,有什么事呀?」魏无羡令自己的语气尽可能显得不怎么好,好让蓝忘机生气了就像国三那天死都不理他。

 

  「魏婴,回头是岸。」蓝忘机把魏无羡逼到墙角去,「这不是应走的路。」

 

  他知道,真的知道。只是蓝湛,他自己选择的路,用爬的也得走完。

 

  「哈,好笑了,蓝忘机,你是我谁?我妈我爸?他们早就死了好吗?你什么都不是,我凭什么听你?」

 

  蓝忘机脸色有些难看,「你明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不该再踩得更深。」

 

  「做好你的实习医生,没事别理人那么多。」魏无羡冷笑一声,把蓝忘机推开,留一个背影给人,走出暗巷。临转弯,他回头一看,笑得灿烂,「下次你再跟我说这些,我把你打得连你哥都不认得你,叔父也救不回你这张白菜脸。」

 

  当然,他不觉得自己下得了手。当然,他往后也没做过。

  

  「你会害了你自己!」

 

  再后来,蓝忘机的这句话灵验了,而且害的还不只他自己,而他也回头不了。

 

  蓝湛,如果当年听你的,不把一切都抱负着⋯⋯算了,事都如今说什么都没用,他不碰那混水,迟早有人得牺牲自己。

 

  只是那一天的事情其实有后话的,魏无羡再次提步,却马上止步,走回蓝忘机身边,「对不起,蓝湛。」

 

  「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

 

  魏无羡一愣,双手抓住自己的衣衫,勉强笑了,他认为蓝忘机要表达的是他对不起的是他自己而不是蓝忘机。 「问你个问题,蓝湛,你是真的⋯⋯真的很讨厌我?」

 

  蓝忘机道:「没有。」

 

  「是吗?」魏无羡缓缓伸手把蓝忘机抱紧,「那就让我抱抱你,我累了。」

 

  「蓝湛,我也不讨厌你,我刚刚跟你说的可以收回去吗?不要不理我。」

 

  魏无羡忘记当时蓝忘机跟他说什么了,好像是嗯了一声吧?


  

  是不是有句名言叫守得云开见月明?没想到蓝忘机会答应在一起啊,他们所想的在一起真的是一样?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双眼,再次扬上笑,「不不不,不能跳过最间最重要的,还是你先追我吧。」

 

  他以前都追着人跑追了那么久!而且⋯他也想知道这么多年,他还曾失忆,对蓝忘机的感情是否与以前一样,若是变了⋯⋯等等,他是不是忽略了一个很重要很关键的问题?

 

  魏无羡的声音有些抖颤,他战战兢兢,问:「蓝湛,你喜欢我?居然?你的喜欢是我想的喜欢?天啊,怎么可能,你不是讨厌我吗?你从来都不对我笑⋯⋯好吧,我也不见你对别人笑过,你也说过不讨厌我,不对啊,你喜欢我?」

 

  如此黑暗的环境,魏无羡只见到蓝忘机近在咫尺的脸,然而他耳朵上的红晕却与魏无羡有着咫尺天涯的距离。

 

  「刚好,我想也如此问你。」

 

  奇怪,现在是秋天吧?怎么热得跟夏天一样。魏无羡赶紧闭眼,「啊,困。」

 

  魏无羡好像听到蓝忘机低声笑了一下。

 

  不知是否坐了长途飞机太累,还是蓝忘机身上清冷的檀香令魏无羡安心,他真的很快就入睡了。

 

  在梦中他想的还是蓝忘机,醒来时,他忽然觉得他与蓝忘机,关系似乎也不如自己所想一样不一般。

 

  是因为当年拼命压抑感情的关系,还是因为很多事都还没记起,他起初居然会觉得跟蓝忘机没有很熟。

 

  但明明,发生过的事如此多。

 

  那一次还有那一次,那一次也是,啊还有那件事⋯⋯

 

  魏无羡不禁把人抱得紧紧,然而⋯⋯嗯?软软的?他不情不愿睁开眼睛,眼前哪里还有蓝忘机,他抱住的只是自己盖了一夜的棉被。

 

  于是他蹑手蹑脚爬起,揉着眼走出房间,见到穿着衬衫的蓝忘机。只见他神情看上去很认真地摆弄早餐,魏无羡有种新婚的感觉⋯⋯

 

  「蓝湛,早呀,哈哈。」魏无羡想到昨晚的事,有些莫名奇妙的心虚。不过蓝忘机这时间怎么还会在家?以他对医生少得可怜的认识,医生应该忙翻天才对。 「你还么还在?不用值班?」

 

  「不用。」

 

  「⋯⋯喔。」

 

  「等下我们出去。」

 

  魏无羡揉一揉自己睡乱了的头发,随口问:「约会?」

 

  「嗯。」

 

  「啊?」魏无羡愣住了。

 

  他怎么觉得这个蓝忘机与记忆中的蓝忘机是不同的?

 

 

  说是约会,其实也只是去百货公司购买魏无羡用的必需品而已。

 

  钱当然是蓝忘机付,魏无羡也用得心安理得⋯⋯才怪。

 

  当蓝忘机掏出钱包,魏无羡干笑,「不用啦,蓝湛,我又不是没有,只是澳币还没转回来而且,怪不好意思的。」

 

  蓝忘机只是看着他,「在一起,很正常。」

 

  「⋯⋯。」魏无羡怎么觉得这百货公司的空调有点不够?是不是突然有些热?

 

  意思是,他们两个在昨天晚上在一起了交往了,所以为对方付钱很应该很正常?

 

  付钱不都由男方?所以魏无羡在这一层关系是女方吗!靠,这不能忍!

 

  「什么在一起,我明明叫你追我的。」

 

  蓝忘机默默接过店员交来魏无羡看上的马克杯,「这不在做了?」

 

  「⋯⋯。」

 

  通常追人是要做什么的来着?买东西?好像是⋯⋯

 

  不过魏无羡的脸皮修复能力不是常人能比的,把一切都接受后,他干脆拿走蓝忘机的钱包用着,东看看西看看,倒买了不少东西。

 

「这件那件还有这,除了那些,其他各给我一套。」魏无羡很豪迈,下一秒,「嘿嘿嘿嘿妹子,骗你的,我只要我刚刚说的那些。你觉得好不好看呀?」

 

  「⋯⋯。」蓝忘机看到此景,心里不知是无奈多还是什么多。

 

  店员妹妹也许也是无奈大于心跳,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忙碌的店长,但没人理他。

 

  于是他又看着长得一副笑脸混身都散发着吊儿郎当气息的魏无羡。

 

  「好看好看⋯⋯我帮你包起来?」

 

  魏无羡真的好久没遇过心中所想都放在脸上表露无遗的纯情少女了,忍不住逗一逗。

 

  「好啊,那就麻烦你啦。」他伸手扯掉了店员妹妹的发圈,「别把自己顺带包起,知道没?」

 

  店员妹妹被雷得外脆内软,愣在原地。

  

  魏无羡也愣住了,因为蓝忘机捉住了他作恶的那双手,封住了他出言调戏良家妇女的嘴巴。

 

  片刻,蓝忘机聪起来很淡定开口。

 

  「魏婴,不可外遇。」

 

  魏无羡不知为何觉得有些麻木了,鼓起勇气。

 

  「蓝湛,昨晚我明明拒绝了你!我要你先追的!所以我了然一身,没有外遇!」

  

  魏无羡十分佩服自己这勇气。

 

  「你确定?」

 

  勇气也有用完的时候,魏无羡软了下来,道:「不会吧蓝湛,我以前总是追着你跑,现在你追我一下也不行?」

 

  店员妹妹很难堪的尴尬举手,「其实我觉得在一起后再玩追求游戏也是一种情趣两位可以试试,衣服还要吗?」

 

  此话好像不错。

 

  魏无羡点点头,扯了扯蓝忘机的衣领,把彼此的距离拉近。

 

  「我们试试。」

 

  「不必试。」

 

  「......有句话很重要,漫画中情侣在一起前都会说的,你说说?」

 

  蓝忘机沉默一下。

 

  「我没看。」

 

  「......。」这年代还有人不看漫画,魏无羡信了,「我喜......唉,说不出口,用行动行不行?」

 

  也不等蓝忘机答不答,他吻了上去,用舌头狂甩蓝忘机的嘴巴。不过很快就被蓝忘机反被动为主动,狂甩回去。

 

  店员妹妹只想问:你们有在意过我的感受吗?我虽然是一个没有名字的配角但也不要辣我眼睛啊呜呜呜呜——

 

  店里其他人内心OS:妹子你不是一个人!

 

  路人1号:内个,我们被虐得内牛满脸,可以把他们都发微博吗?

 

  路人2号:他们吻完了,你这想法太迟了大哥!

 

  结果他们还是把东西买了。

 

  路上。

  

  魏无羡道:「蓝湛蓝湛,你问问我,手为什么总是那么热。」

 

  蓝忘机感受一下,问:「有吗?」

 

  「哎呀你别管,快问!」

 

  「为何总是那么热?」

 

  魏无羡把蓝忘机牵紧了些,「嘿嘿,因为我想暖你!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有太阳之手,你是我的面包!我叫东和马!」

 

  蓝忘机虽然有些听不懂,但意思还是懂了,耳根又红了一些。

 

  「蓝湛,你再问一个,问我手为何也有冰的时候!」

 

  太阳之手,冰什么?

 

  「为何?」

 

  「明年下次还是会来的,我怕你热!」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笑得像早上的太阳晚上的星星,心中感触很多。

 

  最为感触是,他终于不用再听苏打绿的那一首我好想你了。

 

  魏无羡失踪后,他差不多常常也会去听,仿佛听多了就会麻木。

 

  等人的不只他一个,自我催眠。

 

  「蓝湛,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当年在运动会,其实我不是不小心的。」

 

  蓝忘机回神。

  

  运动会。

  

  他们两人又失神了。

 

  大概是十七岁,高中二年级时的事吧?

 

  附近几区的数大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运动会,目的是为某发生地震的灾埸筹款,是次的活动压轴是八千二百米的慈善跑。

 

  因为魏无羡一直都在注意着蓝忘机,所以他注意到蓝忘机跑得有些奇怪,于是问江澄:「喂,大白菜是不是受伤啦?」

 

  江澄没好气,白了他一眼:「刚刚有别的学校的人看不惯他,害他摔倒啦。」

 

  「我靠!你不早说!」

 

「你又......没问......」江澄没机会说下去,魏无羡早就跑开了,于是他喃喃:「我真的快要怀疑魏无羡是个死给了。」

 

(TBC)

 

 

在第二章最尾的画风不是突变吗? w其实我想掰回去的,但没想到第三章又走上了奇怪的节奏。没事没事,下一章回忆应该会好了起来!

话说有没有人要点梗。 (?)要吗要吗?没有我就继续挖自己坑啦!

心疼江师妹出埸两句,心疼店员妹妹。

话说医生和警察都不是重点这样好吗? ? ? ? ? ?


评论(3)
热度(36)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