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回来就好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注意,半刀半甜!

  

  魏无羡生病了,发高热。

  

  躺在静室,魏无羡真的觉得无语问苍天!这个莫玄羽的身体真的有这么差吗?稍微使用过度就受不了。上辈子还是夷陵老祖的时候,跟江澄约战被他捅到肠子都出来他除了痛都没任何不适!

  

  「唉⋯⋯」魏无羡看着静室门口,最惨的是他现在很辛苦也没有蓝湛陪着⋯⋯他的二哥哥到底哪里去了,怎么从醒来到现在都不见人呢?

  

  话说他和蓝忘机好不容易终于找到能令莫玄羽这副灵力低到神都想哭的身体结金的方法,魏无羡就起劲修行。这不,把这具身体给操⋯⋯咳,玩坏了。

  

  忍着身体的不适,先把贴在额头上的毛巾拿开,然后坐起身。

  

  很想蓝湛,格外想。

  

  不久,蓝忘机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碗看上去热腾腾的东西,那么方才是去给他拿吃的了?

  

  生病中的人特别脆弱,尤其是魏无羡这次高热的温度,把他整个人都折腾得迷迷糊糊的。看见了蓝忘机,本能地想去靠,然后滚下床铺了,还打了两个滚。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一个箭步上前,先把东西放下,然后把魏无羡提回床上坐着。

  

「蓝湛蓝湛,你去哪啦?我好寂寞啊,蓝公子蓝二哥哥,我都这么惨了,别丢下我一个啊。」魏无羡的声音有些沙哑,也比较低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眨着眨着,像想把蓝忘机照入眼中一样。

  

  「不会。」蓝忘机摇了摇头,咬字铿锵有力,眸子中闪过一丝柔情,昙花一现。

  

  蓝忘机重新把那碗东西拿好,魏无羡凝神一看,原来是粥。当下一脸苍白的脸苦了起来,立即开口求饶,「不要啊!蓝湛!我嘴巴啥味道都感觉不了,不想吃白粥啊!辣的我不敢奢望,但至少......」

  

  魏无羡都没把话说完,就见蓝忘机用勺子在粥里捞了捞,埋在粥里的东西便出现在眼前,原来是碗很有料的肉粥,仔细看还有皮蛋。魏无羡乐了,正打算把那碗粥接了过来好好品尝,却被蓝忘机阻止了。

  

  「蓝湛?」

  

  「热。」蓝忘机一字真言解释着,持羹又捞了下,然后放在嘴前轻轻吹,觉得不会烫口了才放到魏无羡口前。

  

  蓝忘机这是要喂他的意思?不错,服务挺周到的。

  

  魏无羡吃了口,着实觉得不错,味道刚刚好,甚至很合他胃口。

  

  「不错嘛,是不是在我们以前去开那家买回来的呀?」

  

  蓝忘机淡淡看了魏无羡一眼,摇头后再次重复方才的动作。

  

「不是?那是哪?云深不知处还有家不错的店子?我怎么不知道?蓝湛,下次带我去呗。」想想也当然,过了十三年,开了其他比较好的也不奇怪。

  

  「不是。」

  「啊?」

  

  蓝忘机的耳根不动声色地悄悄染上了红晕,神色却依旧,「不是买。」

  

  「不是买⋯⋯」魏无羡呆滞地重复了一次,脑子的脑浆搞混在一起,使他一时反应不过来,难不成是⋯⋯「你煮的?」

  

  「嗯。」


  当下,魏无羡就算没什么胃口也乖乖把蓝忘机为他煮的粥一滴不剩地吃完了。

  

  吃完,喂药后,蓝忘机就叫魏无羡躺好,想让他再休息多一下。

  

  然而魏无羡躺下后却盯着他看,目光灼热。

  

  「魏婴?」

  

  魏无羡微微一笑,「上一次有师姐,这一次有蓝湛⋯⋯不对,我上次发高热蓝湛你也在!叫你给个大腿给我躺躺也不给!」

  

  回想了一下,上辈子在那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洞穴里和那只巨大丑王八混战了一回后,魏无羡就是因为伤口感染而发高热了。他让蓝忘机借个大腿想要舒服点,蓝忘机却死也不要。

  

  「你躺了。」蓝忘机回道。那次他虽然拒绝了,但当魏无羡熟睡后,他就让他躺了。

  

  好吧,他的确是有感觉到自己睡在有些软的东西上,原来真的是枕啦。

  

不过这对魏无羡来说不算是什么好回忆,因为在那之后回到云梦莲花坞,几乎刚病好那个王灵娇就找了上门,然后江家就被灭,他魏无羡从此走了上一条不归路。

  

  到死前那刻,他还是一个人。

  

  魏无羡模模糊糊地想了想,问了一个他真的十分在意的问题,「蓝湛,你真的没有烧过纸钱给我吗?」

  

  总觉得没理由,但蓝忘机每次都不愿答他。果不其然,这次也是,蓝忘机沉默以对。

  

  魏无羡刚合上的眼睛又再次睁开,不死心问:「真的没有?」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眸子中掀起一点涟漪。

  

  他买过纸钱。在第十年,他在清明节买了。他虽然不相信魏无羡真的死了,但却担心魏无羡在阴间没钱买东西吃。

  

  他连火都点了,却终究没有烧。

  

  魏婴会回来的,他最后还是坚持如此想,当年买回来的纸钱他一张也没用上,被他塞进了仓库角落深处。

  

  而魏无羡果然在第十三年回来了,那些纸钱也就没了用处,也不必提起。

  

  魏无羡心知问了无果,改问别的,斟酌一下,「蓝湛,那一年,你把我从不夜天带出来后,你到底对我说过什么了?」

  

  他真的一点儿也记不起来,了无印象。除了听蓝忘机的兄长说他从头到尾每一句都回了个滚字外,一无所知。

  

  蓝忘机闻言,微微张了嘴,半天也没说些什么。

  

  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立了心想知道,「你不说,我不睡啦,下次药也不吃了,东西也不吃。」

  

  「魏婴。」

  

  「嗯?」

  

  「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完整的话从蓝忘机嘴巴吐了出来,魏无羡一愣。

  

  定是因想起了不堪回首的事,蓝忘机的毫无表情的脸上,连魏无羡都看得出染上了一片迷雾。

  

  「好,我跟你回去!」虽然现在回答已经太迟了,魏无羡还是应了,整整迟上了十三年。

  

  「⋯⋯别再修鬼道,伤神伤身。」

  

  「好,蓝湛,我不修了,我会把金丹结好,我们再一起双修!」

  

  这辈子,就算不如上辈子魏无羡的身体,他绝对不会再走上那条路。

  

  「云深不知处⋯⋯有你喜欢的兔子。你以前送我的,我都养着,现在他们都有了子孙,你可以回去玩⋯⋯」

  

  「蓝湛,你都不怕我把兔子给玩坏?」

  

  其实魏无羡说话已经带了鼻音,当初没认真听,他后悔死了。不过当年就算听了又如何呢?当年他只会觉得蓝湛要把自己关起来⋯⋯因为他叔父却最见不了就是他这种走鬼道的。

  

「云深不知处好大,你去了,有地方可以把你藏好,我们保护你。」不知不觉间,蓝忘机的眼睛挂了些红丝,「你做错的,犯过的,我们一起承担。」

  

  魏无羡此刻的笑一定比哭更难看。什么嘛,原来那时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他只是不记得罢了。

  

  「好,我一辈子都窝在你们姑苏云深不知处不走。」

  

  蓝忘机垂下眼帘半掩,魏无羡牵起他的手。正当魏无羡以为蓝忘机说完时,他又再次开口。

  

  「我还藏了天子笑,我知道你爱喝,只要你跟我回去,云深不知处不禁你一个人的酒。」

  

  「蓝湛⋯⋯」

  

  难怪泽芜君蓝曦臣说就算瞎了眼睛也能知能蓝忘机的心意,还真的。

  

  魏无羡其实已经有些后悔问了蓝忘机这个问题,狠狠地把蓝忘机的伤疤翻起来了。

  

  蓝忘机闭上眼,回想起那一天,他一句,魏无羡回他一个滚。他不想听,却说不出让魏无羡别说了,他想听魏无羡说话,哪怕只有一个字。

  

  「滚。」

  

  魏无羡全身是血,眼神空洞。蓝忘机一次又一次把自己所剩无几的灵力输给他,却也清晰感觉到灵力在进入魏无羡的身体一刻后就消散,再试,无果,再次......

  

  蓝忘机道:「魏婴,跟我说说话。」

  

  魏无羡道:「滚。」

  

  蓝忘机修长的指间微微颤抖着,却依旧执起魏无羡的手输送灵力。

  

  魏婴,只要你好起来......只要你好起来,就够了。

  

  其他,都不重要。

  

  他只想再看看魏无羡振作起来的样子,哪怕魏无羡讨厌他讨厌得要死,哪怕......

  

  「蓝湛?蓝湛!」

  

  蓝忘机回过神,见魏无羡又坐了起来,脸色潮红略带担忧地看着他。

  

  琉璃色的眸子一沉,他按着魏无羡的后脑然后盖上红唇,既疯狂又温柔,就像大海拍打沙子一般,带来了情感卷走了空气。

  

  魏无羡本来就没啥力气,此番又被吻得意乱情迷,没几下就软了身体,摊在蓝忘机怀里。突然翻天覆地,转眼就被蓝忘机压在床上动弹不得。

  

下一波如海浪的一吻将要来临,魏无羡趁机调笑,捉住蓝忘机抹额的尾巴,笑言:「蓝湛,你在我病时欺负我,真君子啊,蓝二哥哥,嗯?」

  

  蓝忘机僵住,危险地盯着魏无羡,耳根再次红了起来,正当想退,却感觉魏无羡抱住了他。

  

  他听到魏无羡说:「蓝湛,我想抱住你。」

  

  嗯,抱住了。

  

  他们两人的姿势安分了起来,从一上一下变成了一左一右,默契地无语,先冷静一下。

  

  片刻,感觉身上的躁动散去,魏无羡侧身再次抱住了摆出正宗蓝家睡姿的蓝忘机,「如果我在那洞中有把你的话听入耳,一定跟你回去。」

  

  其实不然,他觉得就算当时的自己把蓝忘机的话听了,也不会。就算那天他没有发狂,没有演变成那样,也不会。自从失去了金丹,被温晁那讨人厌的家伙扔进乱葬岗,他的人生便染黑了。

  

  从前也会穿着云梦江氏的紫色校服,后来他身上永远都只有黑和红。

  

  起初他真的很喜欢撩蓝忘机,因为这小古板的反应实在太好玩儿了,忍不了手。可后来发生越来越多事,尤其是他脱离江氏后,开始研究怎么把温宁做成高阶凶尸后,他的心就很怕见到蓝忘机。

  

  蓝忘机这人,实在闪亮,白得要命,剌痛了当时的魏无羡。

  

  蓝忘机说:「你当真控制得住。万一他再发狂,该当如何。如果是你出问题了呢。你打算从今以后一直如此吗。」

  

  全部都是肯定句,非疑问句,蓝忘机看清了一切。

    

  但魏无羡可以怎?

   

  他可以怎?

  

  他这副没了金丹的身体,搞得人人喊杀,如果他不继续,他在出问题前就会领便当了吧?

  

  蓝忘机看透的,他这个当时人怎会不知道。虽说当局者迷,但这点他还是知道的。

  

  明知不可而为之。江澄讽刺他最懂江家家训,可真的如此吗?不过事到如今,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魏无羡搂住蓝忘机的手收紧了些,头也凑了过去紧贴着,「不,当年我和阿苑从乱葬岗下山时碰到你那一天,就该抱着阿苑拖着温家剩下的老弱残兵跟你回姑苏隐姓埋名。云深不知处那么大,藏得了我一个魏无羡,一定也藏得了他们啦。看,思追不就被你教得挺好的。」

  

  不料蓝忘机却摇头,「不。」

  

  魏无羡抬头看他,问道:「为什么?」

  

  蓝忘机道:「在玄武洞那一次,我就该把你带回蓝家。」

  

魏无羡道:「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这如意算盘打得太好了,就该这样了,哈哈哈哈。你怎么不说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因为跟金子轩打了一架,被江叔叔带回去时就硬把我留在蓝家养着啊?」

  

  蓝忘机动了动,也抱住了魏无羡,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他道:「这样也好。」

  

  魏无羡笑,闭上眼,睡意侵袭。快睡着时,似乎隐约听到蓝忘机说了什么,他说......

  

  「魏婴,你回来了,比什么也好。」

 


评论(8)
热度(197)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