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曦澄)需要的人

*曦澄曦澄曦澄注意!是曦澄!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上一篇 云梦双杰梦重逢 的衍生。


 

  「宗主,蓝宗主在里面等您。」

  

  江澄刚回莲花坞,就听到他的门生如此转达,愣了一下。蓝宗主?泽芜君蓝曦臣?找他干嘛?

  

  江澄又惯性皱眉,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蓝曦臣有事要告诉他?一定不是好事,江澄心一沉,加快了脚步。一踏进去,便见到蓝曦臣笑得温和的表情,他也在看他。

  

  ......?

  

  「蓝宗主,有什么事?」江澄见到他后,表情有些古怪。原因无他,皆因前些日子和魏无羡和好那一天,魏无羡跟他说了些奇怪的事,什么将他配给蓝曦臣。见到蓝曦臣他就想起来,莫名其妙有些不好意思来。

  

  「嗯?」蓝曦臣的脸有一刻染上了迷茫,然后又笑了起来,「魏公子说江宗主有事找我,我便来。」

  

  江澄表面无表情,内心都惊得吓人。

  

  啥啥啥啥啥啥啥?

  

  魏无羡到底又在发什么疯!不要吓人!

  

  江澄的脸黑了起来,沉默了数秒才开口,「你出关了?」如果说没事找是多么丢脸的事,江澄只好没话找话说。蓝曦臣在金光瑶那事之后就闭关了,谁都不见,大概是在养心伤,怎么这么快就出来?

  

  「是的,忘机和魏公子刚回来,我就出关了。然后和忘机谈了一阵子,魏公子就叫我来云梦。」

  

  话题又回到最初,江澄只好硬着头皮乱掰,「没什么,就想看看你是不是有抑郁,随口说一句罢了。」

  

  魏无羡魏无羡,下次见到你,我定抽死你。

  

  闻言,蓝曦臣似笑非笑,「江宗主是在关心我?」他可是听魏无羡说,江澄内心寂寞,想找个人陪着。

  

  「......还好,还好。」靠,谁关心你了,江澄嘴角抽了抽。

  

  来的是客,江澄又道:「坐一坐?」

  

  蓝曦臣摇头,道:「魏公子说云梦比姑苏好玩儿多了,江宗主接下来有事?」

  

  这次换江澄茫然了,蓝曦臣这是怎了,也想像魏无羡游莲花坞一样,让他带蓝曦臣去游云梦?

  

  「嗯......是没什么事。」

  

  蓝曦臣笑得和煦,不愧是品貌在世家公子中排名第一的人,他道:「反正来了,江宗主陪陪我可好?」

  

  果然如此吗!江澄勉强点头,在心中回想他以前和蓝曦臣到底有什么交杂,是深到想一同看风景的交情?

  

  最深那次是射日之征吧?不过那时他满脑都只想和温家复仇,其他的真记不得那么多......

  

  和蓝曦臣,好像真不是完全没交流。

  

  射日之征那时,蓝曦臣和江澄也算是同病相怜。

  

  当年岐山温氏逼迫姑苏蓝氏自烧仙府,蓝曦臣那时忙着重建仙府云深不知处之余也忙着参与射日之征。而江澄凭一己之力重建莲花坞,扛起云梦江氏大旗,参与射日之征。

  

  他们都是忙得不可开交,但也算是有互相帮助,但大家都有心无力。到后来,魏无羡回来,江澄也轻松很多。

   

  「还好,性命还在,一切重新开始而已,没什么。」当年蓝曦臣如此跟江澄说,江澄才想起当年蓝家家主青蘅君重伤身忙。

  

  他们是真的同病相怜,只是江澄的情况却艰难得多。

  

  那时间蓝曦臣再不济也有一个蓝忘机和一众门生,而他江澄在魏无羡还没回来前,只有姐姐。

  

  一切重新开始而已。

   

  此刻回想,恍如隔世。

  

  江澄带着蓝曦臣在莲花坞游了一圈便出了去,并肩而行。

  

  不同那次与魏无羡,江澄走着时有好好跟蓝曦臣说明,而蓝曦臣听着听着,偶有回应。

  

  江澄就当蓝曦臣是想散心,所以就陪着他。

  

  一个下午过了,他们坐在同一艘船,路过一个地方,江澄忽然不知怎介绍这里,「这......总之就是魏无羡以前偷莲蓬的地方。」

  

  「呵呵,魏公子做过的事还真不少。在他眼中的云梦是挺好玩的。」刚刚一路走过,江澄就已经说了不少魏无羡的事迹。什么魏无羡偷过的枣子,调戏过的老板。

   

  「那在你眼中?」问出口,江澄又愣住了。他干嘛要问蓝曦臣?蓝曦臣觉得怎又关他什么事了。

  

  蓝曦臣思忖,片刻道:「好玩。」

  

  江澄浅浅地笑了,但此笑意很快就收了回去,看着蓝曦臣,却见蓝曦臣睁大了眼。

  

  原来江宗主除了冷笑还会有其他笑法。

  

  江澄在蓝曦臣的脸上读懂了这一句。

  

  「咳。」蓝曦臣明显也觉得自己失礼了,「云梦的特色确实有意思。」

  

  「你又不吃辣,还有很多都感觉不到,也没住过,更感觉不到。」江澄觉得要了解一个地方,要了解他的衣食住行。而蓝曦臣就只看了一圈,云梦他还不了解。

  

  不过江澄就住过姑苏,那里真不怎么样。

  

  「那不知江宗主是否欢迎?」蓝曦臣笑,听江澄这样说,的确是有些兴趣。

  

  江澄的脸又有些古怪了,「自然欢迎。」

  

  其实江澄也是很久没似今日一样看过他的云梦,从前是忙,后来也没了这份心。蓝曦臣让他回想了一下,十多年过去了,云梦依旧都是那个云梦。

  

  只是陪他回忆的竟然是蓝曦臣。

  

  「江澄师妹,你也不用太寂寞,大不了我把泽芜君许配给你,反正他未婚你又未嫁,又没对象。」

  

  魏无羡的话忽然绷了出来。

  

  他们今天难道是在相体,在约会?

  

  在射日之征,江澄曾在蓝曦臣面前软弱过。应该是,蓝曦臣曾经看过江澄软弱的一面。

  

  那天蓝曦臣因要商讨下一步的走向,所以打算找暂时一同行动的江澄。射日之征期间,他们曾在同一个据点,也合作过。那时候的江澄因失去了莲花坞,整个人都变得冷厉阴沉,没了青年人该有的天真。刺猬,这是见到江澄后的印象。

  

  可是当刺猬收起了刺,其实只是个周身都是空洞的小动物。

  

  蓝曦臣走路缓慢,为了不被温氏发现,还收敛了灵力。

  

  他见到江澄在哭。

  

  江澄看着他手中的紫电戒指,又看看他帮魏无羡保管的随便,闭上眼,一滴泪从江澄的眼眶溢出。

  

  蓝曦臣静静站了片刻,选择退开,隔了阵子再回去,还先喊了声,「江宗主。」

  

  在那个时候,蓝曦臣是少数会喊他宗主的人。其他人,一听到他全家剩他一个还敢自称家主,即使表面不表现出来,心里还是会看不起他。叫他的称呼,只会和以前一样。

  

  江澄一怔,把围在眼眶的泪水一拼抹去,转过身,「原来是泽芜君......蓝宗主。我刚刚都打算找你。」

  

  蓝曦臣点头,就算江澄的双眼微红,他都没有戳破。

  

  江澄这份人就是这样,面对其他人总是板起脸,不给人好脸色,但其实只是他的保护色罢了。

  

  再稍微回想,江澄在云深不知处的那个时候。

  

  魏无羡做事总不顾后果,在蓝家得罪了谁或做了什么麻烦事时,多数都是江澄去为他善后。

  

  有一次,江澄把魏无羡喝过的酒偷偷地处理掉,刚碰上巡夜的蓝曦臣。

  

  他们二人对望,江澄的脸像吃了屎一样臭,蓝曦臣则只是皱着眉看着。

  

  蓝曦臣看到他把一坛酒在土地埋掉。

  

  他顿时不知说什么好,江澄也不知说什么好。

  

「云深不知处......」蓝曦臣都还没说完,江澄就打断他,「禁酒,是吧?可我都没喝,不信你可以来闻一闻,真的没喝!可你们没说不能埋酒啊是不是?我可没犯禁。」

  

  是的,云深不知处三千多条家规,是没有不能埋酒这一条。这个时间,也还没到宵禁之时。

  

  蓝曦臣一时之间不知可拿他怎么办,因为他也没见过哪个人会把酒埋在土......还叫他来闻闻。

  

  「江公子......虽然没禁......」蓝曦臣第一次觉得温和的笑怎扯也扯不出。

  

  江澄觉得江家的脸,这一次都被他丢光了。反正都丢了,不介意再丢大些,所以他转身走,几乎是用跑的。

  

  被流下的蓝曦臣盯着那片突出的土地,盯着盯着咧嘴一笑,竟没把东西掘出来。

  

  那之后,每一次江澄见到他时,脸色都会有些奇怪。

  

  蓝曦臣从梦中醒过来。

  

  他昨天在莲花坞住了一晚,这下子他可以真心说出云梦真不错了。昨天晚上,他被江澄夹了好多辣菜,说要给他尝尝。

  

  蓝曦臣无法做到蓝忘机的无表情,于是他吃得脸都红了。实在刺激,不得了。

  

  简单梳洗后,他去找江澄道别。

  

  「江宗主,打扰了一天,我也是该回去了。」

  

  江澄还真的忘了蓝曦臣要走了,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站了起来,「我送你。」

  

  路上,蓝曦臣道:「江宗主若是有空,来云深不知处作客吧?」他顿了顿,笑言:「江宗主在一处埋了东西,也是时候去取回了?」

  

  江澄面无表情看着蓝曦臣,「你说什么?」

  

  蓝曦臣道:「江......晚吟自己来看看,如何?」

  

  他改了称呼,用了一个他从来没用过的字。

  

  江澄呆滞,道:「喔。」

  

  蓝曦臣想,江澄是挺适合他的。

  

  金光瑶和聂怀桑他以为看得很透,可其实他从来都没懂过他们。他可以从表面看出蓝忘机想些什么,却看不出与他相处多年的义弟。

  

  他们都是表面一套,里面一套。

  

  而江澄相反,什么事都放在了表面,剩下的都是自己的软弱,蓝曦臣可以很简单地把他看透。

  

  「魏公子说得没错。」蓝曦臣笑着摇头,回想起魏无羡。

  

  前几天他刚出关,得知魏无羡近来见过江澄,和他小聊了下,便多问了两句。

  

  「泽芜君真关心我们家江师妹啊,他没什么的,摊开说了,剩下的都时间问题。」

  

  关心?他关心江澄了?

  

「你谁都不问,就只问江澄,啧啧。江澄......嗯,你们还挺......适合?唉泽芜君你听听就算啦,你家叔父又要怪我胡说八道九道十道了。」

  

  蓝曦臣拍了拍江澄的肩膀,「晚吟,下次见。」

  

  他蓝曦臣,需要的是他能看懂的人。

  

  然后他就转身走了。

  

  后方传来江澄的声音,「喂!蓝曦臣!什么意思啊?你也来我们家的家宴?」

  

  还有!那酒!他怎么就不记得他人生的污点了!

  

  江澄默默决定,找个机会一定要去消灭!

  

  时光飞逝,云梦家宴。

  

  魏无羡一来就立找江澄,捉住他不放,摇晃,「你真的和泽芜君在一起了!什么时候!为什么!我当初不过说说而已!」

  

  「等等等等!」江澄被摇得受不了,一边挣扎一边问:「什么啊,谁跟你说的?」

  

  什么和泽芜君在一起了?

  

  魏无羡放开江澄,抱头道:「泽芜君!那那那师妹......你不就成了我嫂子了?」魏无羡觉得头晕,江澄和蓝曦臣?中间到底发生什么了?

  

  这下子江澄听懂了,「什么?嫂子?」这不是夫君的哥哥的夫人的称呼吗?他什么时候变成蓝曦臣的夫人了?

  

  江澄淡定不了,冲去找蓝曦臣。

  

  忘了在场还有其他人,他脑袋乱成一堆团子,「蓝曦臣,什么意思?我和你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身边的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后头赶来的魏无羡笑到倒地,喊着他不行了。

  

  蓝曦臣也愣了愣,然后笑道:「在晚吟你喊我的名字时。」

  

  「你的名字?」江澄茫然,「蓝涣?」

  

  「对,就是现在。」蓝曦臣伸出手把江澄搂住,再道:「晚吟明白吗?」

  

  江澄的脑袋瞬间炸开,无法意考。

  

  他们......在一起?

  

  直到许久后,江澄都会因为这事而突然气了蓝曦臣半天。

  

  因为蓝曦臣再次令他丢光了脸。

  

  为此,蓝曦臣真的很苦恼。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