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美梦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忘羡)美梦

  

  一步,一步。

  

  蓝忘机踏住沉稳的步伐走近正在一棵树下看果子的魏无羡,只见魏无羡不知是否饿了,一副想把树上的果实拔下来一样的脸。

  

  见状,蓝忘机浅色的眸子似乎柔了柔,不禁稍微加快了步伐,他想赶快走到人的身旁。

  

  心中像是住了一只小兔子,就像是住在云深不知处里头的小兔子在他的心里跳不停,好不冷静。但是藍忘机的表面依旧平静如水,一脸淡然。除了他自己,大概谁也不知他心中所想,他想⋯⋯他想⋯⋯

  

  此时,魏无羡注意到他,回眸一笑,向他伸手,咧开嘴笑,犹如天上太阳般灿烂耀眼。 「蓝湛!你来啦!等你好久了!」

  

  蓝忘机的眼睫毛颤了颤。

  

魏无羡继续说:「我好喜欢这栋树上的花,哎哎你看,是不是很像我当年画给你那一朵?唔,我猜你都不记得了,不过就像这朵!我......我刚刚真的不只是在看果实喔?」

  

  「呵。」蓝忘机抬头,嗯,真的像。风一吹,花瓣飘散。

  

  一步,一步。

  

  蓝忘机不禁有些急,他察觉到无论走了多少步,和魏无羡的距离还是没有缩短,一点儿也没有。 「魏婴,我走不过去。」怕魏无羡听不见,他还运用了灵力,声音很大。

  

  忍不住,他跑了起来,伸出手,却连魏无羡的一点气息也触摸不到。

  

  魏无羡在看他,还是笑得很愉快,他把身体靠在树干,看着一直风轻云淡的含光君此刻乱了阵脚的慌乱。思考着该说什么好,他已经很久没跟蓝忘机说话了。

  

  有多久呢?久到他数不到多少日子⋯⋯三年?六年?或者更久。

  

  「蓝湛,你还没到该来的时候吧?」说着,魏无羡慢慢收起了笑意,「回去吧,含光君,蓝忘机。」

  

  阳间的人自然是无法到阴间了。

  

  至于为什么蓝忘机会出现在这样⋯⋯魏无羡也想不明白,也许是自己飘泊久了,想找个活人说几句吧。可笑的是无意识召来的不是江澄,而是在生前总是针锋对决的蓝忘机。回想一下,他那辈子既真没半个算得上认识的人,所以来的是蓝忘机还挺正常的⋯⋯

   

  蓝忘机猛地停下,再也跨不出一步,他与魏无羡,明明只差三十步之远。

    

  「魏婴,跟我回去,好不好?我们可以一起玩兔子,可以一起夜猎,可以一起吃辣菜。」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睛有了水气,鼻一酸。

  

  「你第一次说要把我带回蓝家,我就应该答应你的。」魏无羡又抬头,花瓣还飘着,「啊!蓝湛,我一直在像这花到底是什么香气,见到你我忽然知了,是你身上清冷的檀香!」他伸手,抓住一片,放在鼻尖,似乎真能感觉蓝忘机就在伸手可触及的地方。

  

  「还不迟,我们回去。」蓝忘机第一次觉得手足无措,他不知该怎么办了,只能立在原地看着。

  

  「哈哈,太迟啦。」魏无羡摇摇头,他都死得连身体都没了,回去哪?祸及阳间? 「回去做甚呢,你又不喜欢我,每次见到我都恨不得从眼中抹掉。现在我真不再撩你了,你却要我回去。蓝湛,我不想了,在这里虽然一个人都没有,但在乱葬岗的日子却比这里孤独。你明吗?你不明吧,你可是人人追捧的蓝二公子含光君,而我是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

  

  话毕,他转过头,眼尾也不想把蓝忘机收入去。

  

  「蓝湛,你要梦醒了。」

  

  眼前益发模糊,再次睁眼,哪还有树下的魏无羡?

  

  「就算是梦......你也不让我找你。」

  

  蓝忘机痛心地闭眼。

  

  魏婴,我会继续找你,一直都会等你回来。

  

  魏婴,对我来说,你一直都只是魏婴罢了。

  

  魏婴,我心悦你,为什么已经来不及了。

  

  魏婴,能不能回来?我真的、真的很想再感受你的温度。

  

  然而卯时钟声刚响,蓝忘机真的梦醒了。

  

  眼角,居然湿了。

  

  他看向身旁,把熟睡的人抱紧,叹道:「但愿这再不是梦。」

  

  是活人的温度。

  

  「魏婴,不要赶我走。」

  

  浮生若梦,若梦非梦,浮生何如,如梦之梦。

 

  ——庄子

  

  —

  

  不知大家觉得刀不刀XD我个人就还好。 (?)

  为什么虐的都是蓝家大白菜哈哈我好内疚。

  话说我今天工作时打开LOFTER,发现粉丝人数居然破一百了,我真的受宠若惊......明明七月十号时我只有三个粉丝啊XD

  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庆祝。 (??)


评论(2)
热度(35)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