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ˇωˇ*人)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闲闲时写写(๑´ㅁ`)大家还喜欢吗?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1

(忘羡/现代)尘封年轮01

 

*私设如山。

*人物是墨香铜臭的,OOC是我的!

*医生机x警察羡,应该比较原著向。

 

  

  蓝忘机完全不敢相信他眼睛所见到的,僵在原地,盯住眼前的人不放。

  

  七年了,他整整找了这个人七年,但还是没有找到。如今,他终于出现了。万千句子也无法形容蓝忘机此刻的心情,总之有一股失而复得的喜欢涌上心头。于是身体比心理诚实,他上前用力抓住了魏无羡,深怕一放松人就会再次不见。

  

  魏无羡被他捉个正着,内心犹如波涛汹涌的海浪,惊吓到不行。

  

  好死不好,居然刚回国就碰见车祸发生。一辆公车与另一辆相撞。任何一个有爱心的正常人也无法无视那个境况,更何况是他这一个曾经的警察。当下,他立即下了计程车,跑到现场,处变不惊地呼叫了救护车,也跟着其他路见不平的人照顾一下伤者。

  

  魏无羡搞得自己浑身是血......好吧,夸张了一些,总之是很狼狈不堪。医护人员见到他就以为他是伤患,也一并处去附近的医院检查,也不理魏无羡如何解释自己真的没事,那帮医护人员的其中一人心地善良并很语重心长说:「莫先生,我们是怕你有什么事,看你染了一身血,做个检查比较好。」

  

  他在听到莫先生这个称呼时,忍不住笑了,但他并没有再说什么。

  

  他不想跟别人解释他的人生到底有多韩剧,有多八点档。

  

  七年前那件事后,身受重伤但大难不死的他失去了所有记忆,被一户姓莫的夫妇收为义子,化名莫玄羽,还跟着夫妇移民到澳洲。直到不久前,夫妇年迈,上了天国。也因这个打击,他想起了七前年的人生。

  

  他叫做魏无羡,以前住在Y国的A城。既然在澳洲已没有任何值得留下的事,他便回国了。

  

  Y国变了很多,他几乎都快忘了这里长成怎样了。

  

  不知以前的人是否还好......至少他觉得蓝忘机好像不太好。

  

  魏无羡苦哈哈,缘份吗?他居然被送到姑苏里的云深不知处学校的附属医院,云深医院。还巧合地遇到蓝忘机值班,现在被捉得紧紧,手有些生疼。

  

  但见到蓝忘机有些微红的眼睛,他却说不出口让人放开他。

  

  只见蓝忘机双唇微微张开,声音发抖,他道:「魏婴......?」

  

  魏无羡一愣,真是很多年没人如此叫过他了。但令他愣住的却是此刻的蓝忘机,他无论在学生时代还是长大后都没见过蓝忘机如此失态的模样。

  

  一旁的医护人员,也就是硬要魏无羡来医院那位青年睁大了眼,问:「蓝医生,你认识这位莫先生吗?」

  

  蓝忘机视线还放在魏无羡那处,手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眉毛以不可察觉的幅度皱了一下,「莫先生?」

  

  「哈哈,蓝湛,好久不见。」魏无羡有些尴尬地笑着,他该如何向蓝忘机这个知情者解释一切呢?更何况当年,他在这所医院逃开过。

  

  蓝忘机这才放开了手,观察住魏无羡。

  

  二人一时无话,还是魏无羡打破了沉默,「好啦,既然检查过我真的没受伤了,我可以走了吧?我还得去找回我的行李,再找酒店啊!」

  

  「啊?是,莫先生可以走了。」

  

  魏无羡看了眼青年胸前的名牌,实习医生蓝思追,魏无羡记住了,「嗯,再见啦。」

  

  魏无羡觉得再不走真的来不及了!他的行李啊!他身上除了证明身份的证件外就什么都没了,他的行李被遗漏在计程车!魏无羡真的很想哭,他到底又在倒什么楣啊!谁来告诉他。

  

  不料,蓝忘机却又捉住了他,这次比较轻力了。

  

  「如果你暂无地方去,就去我家。」

  

  「啊?」

  

  「蓝医生?」

  

  魏无羡和蓝思追此刻都是同一个表情,惊恐!

  

  蓝忘机!你是怎么了!你叫我去你家?你不是最讨厌我了吗?等等等等,这些年你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长大吗?长歪了?

  

  魏无羡呆滞无比。

  

  蓝忘机又道:「我值班时间完了,现在就走。」

  

  就这样,魏无羡被蓝忘机强行拖走了。

  

  「等等等等,蓝湛!我的行李啊——」


  魏无羡就这样被蓝忘机拖出医院,然后拖到云深不知处的住宅区,再被拖到蓝忘机所住的大厦,最后被拖住屋子。

  

  期间,无论魏无羡如何反抗,说什么话,蓝忘机都采取了无视政策来应对。

  

  于是内心泪流满面的魏无羡放弃挣扎,任人摆布,表面欲哭无泪。他只好安慰自己,幸好钱包护照都在自己的身上,那箱行李只有衣服裤子鞋子,没什么的!

  

  到了蓝忘机家中,魏无羡很不客气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量住周围,不忍道:「我说蓝湛,你家还真有你的风格啊!居然没什么多余的摆设... ...一个字,简啊!」

  

  这不大不小的客厅,竟然只有书柜、桌子、沙发和挂墙电视!他已经猜到房间可能只有床和衣柜了,真是不得了!不得了啊!而且还一尘不染。

  

  蓝忘机坐在魏无羡的对面,望住他,道:「员工宿舍。」

  

  「......。」好吧,魏无羡真的忘了蓝忘机以前住的是蓝家大宅了,「蓝湛,你怎么带我来啦?要是被你叔父知道... ...哈哈,会气死他的。」魏无羡想到以前蓝启仁每次见到他时的那张脸,都会很无奈。

  

  「你不是没地方住吗?」

  

  「是这样没错啦,可是真的可以住你这吗?」

  

  「无妨。」

  

  魏无羡真的没理由拒绝,住熟人的地方是比酒店来得要好。不过......他们真的有熟到可以同居的地步吗?

  

  正当魏无羡思考着,蓝忘机又道:「你若是不喜简洁,明日可去增添家具。」

  

  魏无羡自认为因为失过忆,所以他这些年已经改变很多了,但原来蓝忘机改变得比他还多?蓝忘机到底是发生什么事啊?

  

  「啊?哦......蓝湛,那我睡哪啊?」魏无羡看着这里,一个厕所,一个厨房加一个房间。容得下他?

  

  「睡房。」

  

  这蓝忘机......连床都愿意给他睡?

  

  难不成还有什么事是他还没记起的?他跟蓝忘机以前难道有什么......?

  

  蓝忘机问:「饿吗?」

  

  魏无羡应:「还好......」

  

  蓝忘机点头,坐起,「我去买,你别离开。」

  

  然后蓝忘机就真的走了。

  

  蓝忘机要买东西给他吃?这个小古板怎么突然对他这么好了,明明以前都不愿理他。魏无羡淡淡笑了,歪在沙发,闭目养神。

  

  蓝忘机,蓝忘机。他与蓝忘机......是在国三的那一年认识的。魏无羡以前念的学校是在云梦莲花坞里的一所学校,在国三,魏无羡因为成绩好,就和江澄一起去了云深不知处内的云深中学作短期交换生,曾住在云深不知处的学生宿舍一小段时间。

  

  第一天入住,魏无羡就忍不住了,自己走了出云深不知处闲逛,买了云深不知处很出名的天子笑,打算带回宿舍尝尝。刚刚翻墙,就撞见风纪员蓝忘机。

  

  他说魏无羡犯了宿舍的宵禁,正想转身报告,就被魏无羡叫住,「等等,同学,别这样。你我今天相见也算认识了。」他举起手上的天子笑,笑道:「天子笑,也给你喝喝,当作没见到我行不行?」

  

  蓝忘机的脸更黑了,他骂道:「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无奈,姿势从蹲改为坐在墙中,慵懒道:「你们这校规多了也算了,宿舍的规则多我也懂,但居然还有很多家规。所有家规加起来,你倒是说说看有什么不禁?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然后他就当着蓝忘机的面把酒喝了。

 

 ✎

 

  「所以你们就打起上来了?」隔天一早,刚认识而且明显听过他昨晚的事迹的聂怀桑像是见到偶像一样,一炮嘴问个不停,惹得全班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他身上。

  

  「这倒没有,我在墙上,他没有爬上来,我猜是记了我一个缺点什么的吧,风纪就是麻烦。」魏无羡托着颊,无所谓地道:「像蓝启仁那个说话很闷的老头一样的古板,哈哈,不愧为一家人。」

  

  一旁江澄听完事情后脸就黑到不行,「才刚来就被人盯上,我们江家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课室的门被轻轻推开,竟是蓝忘机。只见他在全班的注视下找了一个空的座位坐下,全程无表情。

  

  「我怎么没听说这个蓝忘机在我们班?」魏无羡问聂怀桑,后者也很惊讶,「他不是我们班的啊,他是特进班的!是不是因为你昨天的事啊?蓝老师让他盯紧你啊?」

  

  「不是吧?有他在,会无聊吧?」如此说着的魏无羡,并没有见到蓝忘机执笔的手顿了顿,眼垂了下来。

  

  魏无羡这个人像是不能有一刻安静似的,上课迟到,功课欠交,再不然就是抄别人的作业,上课途中偷吃东西,每次都被蓝忘机捉个正着,魏无羡开始怀疑蓝忘机十分讨厌他了。

  

  然而次数多了,蓝老师终于忍无可忍,罚魏无羡抄云深不知处的规则十次,每天放学都得抄到太阳下山才可离开。

  

  至于谁看管魏无羡,自然是蓝忘机了。在蓝忘机在,魏无羡无论怎吵闹也不管用,又无聊,又没人理他,他除了抄东西还真没事可做。

  

  但眼前这一个大活人,不跟他说话好像挺可惜的。

  

  「蓝同学?」

  

  不理。

  

  「蓝忘机?」

  

  不理。

  

  「忘机兄?」

  

  不理。

  

  「蓝湛!」

  

  蓝忘机终于招起头,盯着他看。

  

  魏无羡春风得意,「你别这样看我,我怎么叫你也不应,我才叫你小时候的名字的!」他从某处打听到蓝忘机小时候的名字叫蓝湛。 「好吧,公平点,我也告诉你好了,我以前叫魏婴,记住啦!」

  

  蓝忘机又重新低下头来写作业,「无聊。」

  

  魏无羡道:「蓝湛,你真的好讨厌我吗?因为那晚我在墙上的事?可是后来你也报复啦,我现在要抄这些都是因为你,我都没生气。蓝湛,我不讨厌你呀,我还是跟你做朋友!」

  

  蓝忘机还是不理他。

  

  魏无羡不知为何有些急,「蓝湛,你看看我嘛,我现在是想跟你道歉啊!就是上次的事,对不起,好不好?你别这样。」

  

  蓝忘机写字的手停下,淡然道:「你若是有悔意,就好好上课。」

  

  魏无羡道:「那是不是我好好上课你就理我?嗯?蓝湛!你又不说话了!」

  

  蓝忘机又不理他了。

  

  「我说蓝湛你这人才无聊啊!」魏无羡没劲地又拿起笔抄起来,「不过,哈哈,这才好玩,这才好玩!」

  

  蓝忘机继续不理他,直到时间到才放人。

  

  

(TBC)

 

又是连载啦~我慢慢写ww我真不知会更到何年何月,真的不要期望我日更ww

其实我有些怕很多剧情都与原著剧情差不多啊ww如果真的,你们千万不要嫌弃我呀。

我不想蓝忘机又等十三年,所以我用七年好了。

别问我他们多大了,我也不知。 (


评论(6)
热度(47)

© 樱桃小丸子发型但不叫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